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三名传销组织头目被起诉,别再听信“资本运作”谎言了
时间:2016-09-19  作者:  新闻来源:防城港检察网  【字号: | |

近日,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对三名“资本运作”传销组织头目提起公诉。

李某于20116月份在广西北海市加入“资本运作”传销组织,并直接或间接发展了陈某、汤某等人,随着下线人员的不断增加,李某晋升为老总级别成为该组织的“大家长”。陈某和汤某于20129月份加入“资本运作”组织成为李某的下线后,直接或间接发展了诸多下线,并协助李某管理团队,给新人上课培训,教授他人邀约、发展新人的方法和技巧。20155月份,为了逃避北海市公安机关、工商局等执法部门的打击,李某将其下线几十名传销人员转移到防城港市继续发展“资本运作”传销活动,分别在两个小区秘密组织传销人员上课培训和发展新人加入,后被公安机关、工商部门发现并抓获。

“资本运作”传销组织,也称“1040”工程,是发起者以北部湾建设发展和国家建设发展需要资金作为谎言,骗取他人向该组织缴纳3800元至69800元加盟费成为该组织的成员,所有的成员按照层级结构组成体系,实行“五级三晋制”,根据发展人数和缴纳加盟费的多少晋升为相应的级别,并因此获得相应的提成奖金。(韦家景)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