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拆东墙补西墙,女老板涉嫌诈骗被批捕
时间:2016-10-20  作者:  新闻来源:防城港检察网  【字号: | |

犯罪嫌疑人唐某某是本市某民营企业的女老板,在背负银行巨额债务和民间高利贷的情况下,唐某某为了继续维系相关运作和经营,以高额利润回报作为诱饵,向多名被害人借款,谎称用于海产品经营。经查明,犯罪嫌疑人唐某某向邵某某等9名被害人借款共计4400多万元,其中大部分借款用来偿还其之前所欠的个人债务及用于家庭和个人消费,只有少部分用于经营海产品生意,截止到案发前,尚有3300多万元无法归还被害人。

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犯罪嫌疑人唐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夸大其公司的经济实力,隐瞒公司连年亏损及欠有巨额债务的真实,虚构将借款全部用于经营海产品生意的事实,向被害人借款无法归还,并用新债主的钱支付旧债主的利息及利润,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66条之规定,涉嫌诈骗犯罪,因此对唐某某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在此检察官提醒,犯罪分子屡屡得手正是因为抓住了被害人易被高额回报吸引的心理,因此,在借款和进行投资时,要保持谨慎和冷静,切莫贪图一时之利。(戚莎莎)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