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东兴劫杀女出租车司机案开庭 二被告人庭上受审
时间:2017-01-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117,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东兴市抢劫杀害女出租车司机案在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宋某、张某在2004年就因共同抢劫被判刑11年,后刑满释放。201512月初,张某赌博输钱后找到宋某,二人在观看黄片的过程中商量要找女出租车司机,一举两得实现抢劫和奸淫的目的。当月221时许,二人买好封口胶等工具,在东兴市国贸市场发现被害人吴某驾驶出租车停靠在路边等客,于是假借要打的前往防城区那良镇。因国贸市场附近摄像头较多,二人将被害人约至较偏僻的北仑华府小区门口,再上车前往那良镇。当女司机驾车行驶至北湖路尾的一停车场附近时,宋某拔掉车钥匙,与张某一起用封口胶将吴某捆绑住。随后,二人将车开到东兴市冲纹大岭上的一墓园,在墓园的停车场上抢劫被害人1700元人民币。次日凌晨1时许,二人又开车到东兴市马路镇大旺村的八甲桥,将被害人抬下车扔到河水中淹死。因发现捆绑被害人的封口胶松掉,二人下河,通过将被害人摁到水中,用石头砸被害人头部的方式将被害人杀害。二人企图将出租车推下河时因车轮卡在桥面上无法推动又无法撬动至河中,便点燃车上的物品欲将该车烧毁。事后,二人逃离现场。2015124日、5日,二人先后被抓获归案。经鉴定,被害人吴某系溺水死亡。

在庭审过程中,检察机关以多媒体示证的方式出示了监控视频、现场勘查笔录、DNA鉴定意见、指纹鉴定意见、行车GPS轨迹图、证人证言等证据。被告人张某对抢劫予以认罪,但是推诿抢劫是宋某提议的,自己只是按照宋某的吩咐犯下罪,并且被害人被宋某摁到水里淹死时自己站在岸上看,没有参与。被告人宋某曾被诊断患有未分化型精神分裂症,于是在法庭上借机称自己不叫宋某,叫OK哥,从来就没有抢劫女司机,以此企图逃避法律制裁。庭审最后,公诉人认为尽管二被告人推诿或者不认罪,但根据法庭调查的情况,已经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足以认定二被告人构成抢劫罪。并且认为二被告人犯罪动机极其卑劣,犯罪手段极其残忍,犯罪性质极其恶劣,还属于累犯,要求予以严惩。

该起案件所造成的社会影响极其恶劣,庭审动态及审判结果受到当地出租车从业人员及社会市民的高度关注,被害人家属及众多出租车司机到庭观摩庭审。合议庭充分听取控辩双方的意见后,综合全案证据将择日宣判。(罗素素)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