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东兴劫杀女出租车司机案宣判 两被告一死刑一死缓
时间:2017-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经过长达一年半的司法程序,201512月发生在东兴市的劫杀女出租车司机案于2017626日宣判,两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死刑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经查,201512月初,被告人宋某某、张某某预谋寻找女出租车司机实施抢劫、强奸,并意图将其杀害以逃避侦查。同年122日,两被告人在东兴市内购买了封口胶和软管,当晚2130分许在东兴市国贸市场附近发现被害人吴某某驾驶出租车停靠在路边,二人借口打的前往防城区那良镇,让被害人先驾车到某小区门口等候,之后搭乘被害人的车往那良镇方向行驶。途中,该出租车在某停车场停留三个小时。次日凌晨1时许,该出租车又往东兴市马路镇方向行驶,当行驶至八甲桥时,二被告人将被害人抬下车扔到河里,并将被害人的挎包等物品扔下河。当二人企图将出租车推下河时,因车轮卡在桥面上无法推动又无法撬动至河中,便点燃车上的物品欲将该车烧毁。之后,二人离开现场。124日上午9时许,附近群众在八甲桥下游约287米发现被害人尸体。经鉴定,被害人系溺水死亡。

庭审中,被告人张某某对其抢劫行为供认不讳,而被告人宋某某则一直否认案发当天和被害人有过接触,并利用其曾有精神病史,辩解自己是“OK哥”,不是宋某某。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公诉机关指控二被告人抢劫罪名成立,二人犯罪情节特别恶劣,罪行极其严重,社会危害性极大,并具有累犯情节,采纳了公诉量刑意见,依法判处二被告人死刑,同时考虑到张某某认罪态度较好,可不立即执行,但应限制减刑。(曾仲)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