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开展环境“守护者”专项活动,我们亦在进行 ---市检察院批捕走私穿山甲犯罪嫌疑人9人
时间:2017-07-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了2个涉嫌走私珍贵动物穿山甲及其制品的犯罪团伙9人。

    今年62日,在海关总署的统一部署下,南宁海关缉私部门开启了“守护者”打击珍贵动物及其制品走私专项行动,在广东拱北、汕头、江门、湛江等地海关缉私部门警力支持及地方公安、执勤武警全力配合下,南宁海关缉私局统一指挥,一举打掉了长期通过东兴北仑河走私珍贵动物及其制品到国内各地的犯罪团伙4个,现场查扣穿山甲26只、穿山甲鳞片16千克、巨蜥1只等珍贵动物及其制品。经南宁海关缉私局指定,东兴海关缉私分局和防城海关缉私分局分别对赵某某和许某某2个走私团伙进行立案侦查。由于案情复杂,涉案人员多达几十人,案件涉及面广,嫌疑人跨国作案,时间跨度大,反侦查能力强。接到海关通报后,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积极参与打击行动,侦查期间,侦查监督科即指定专人兵分两路提前介入,与缉私部门共商证据模式,引导侦查机关收集、固定证据。

 (从犯罪嫌疑人住处查扣的穿山甲)

    经审查查明,以犯罪嫌疑人赵某某、许某某等人为首的2个穿山甲走私团伙,通过在越南组织穿山甲等珍贵野生动物货源,再联系销售给东兴、广东等买家谭某某、庞某某、冼某某等人,由走私保货人将这些珍贵野生动物用船经东兴北仑河拉运走私入境,再雇请摩托车司机采取“蚂蚁搬家”的形式从船上过驳到摩托车上,拉运到市区内后交由他人拉运到广东广州、深圳、湛江等地交给下家买主。立案后,侦查机关从犯罪嫌疑人谭某某、赵某某等人住处查扣到穿山甲24只及部分穿山甲鳞片。

    检察机关通过积极参与打击,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固定证据模式等方式,在协助侦查机关顺利侦破此案后,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最终以走私珍贵动物、珍贵动物制品罪批准逮捕这2个涉嫌走私犯罪团伙9人。(罗伟)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