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砸店砸车又伤人,防城港一帮“后生哥”寻衅滋事被起诉
时间:2018-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对李某、曾某、张某、苏某、郑某5人提起公诉,以涉嫌窝藏罪对周某提起公诉。

经查,自2015年起,陈某(另案处理)建立微信群,并召集被告人李某、周某、曾某、苏某、郑某、张某、黄某(另案处理)等成员,多为20岁左右的青年男子,平时以放高利贷、收取保护费等形式获取非法利益。2016年12月27日晚,黄某的朋友在港口区友谊路某药店门前停车时与店主发生口角,黄某为帮朋友出气便召集苏某、曾某等人蒙面持刀具、水管等凶器对该药店进行打砸。

2017年7月10日凌晨,被告人李某因与几名男子发生冲突,便让黄某等人寻找对方实施报复,随后张某、曾某、郑某等人看到被害人苏某甲后,先后在港口区中华路、拥军路两次截停苏某甲的车,并手持刀具、水管、棒球棍等凶器对该车进行打砸,并对车内的苏某甲、苏某乙进行殴打。案发后,被告人周某受陈某指使,示意黄某等人逃匿,并支付钱款给黄某做逃匿期间的生活费。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李某、郑某、张某、曾某驾驶汽车在公共场所追逐、拦截、打砸被害人驾驶的小汽车并殴打被害人致一人轻伤二级及被打砸车辆损毁价值达2万余元,破坏社会秩序,情节严重,被告人苏某、曾某伙同他人持凶器任意打砸被害人的药店及诊所价值达2万余元,破坏社会秩序,情节严重,应当以寻衅滋事罪追究其五人的刑事责任;被告人周某明知他人犯罪仍为其提供财物,帮助他人逃匿,应当以窝藏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港口区检察院)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