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走私毒品1.4千克!一越南籍男子被批捕
时间:2018-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防城港市检察院以涉嫌走私毒品罪批准逮捕一名越南籍男子梁某某。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梁某某为牟取暴利,接受他人雇请,在中越边境走私毒品海洛因、氯胺酮入境。2017827日,梁某某接到上家通知,在越南界河边的大树底下携带一个内藏有毒品的黑色行李箱从越南“绿林码头”乘船偷渡到中国广西东兴市江平镇的“绿灯码头”上岸,并于当晚8时许在东兴市搭乘从东兴开往广东省江门市的班车,意图将该黑色行李箱运到广东恩平市圣堂镇次日6时许,梁某某到圣堂镇车站携带该黑色行李箱下车后被警方抓获,警方当场从其携带的黑色行李箱中查获疑似毒品海洛因4块,净重1408.64克,疑似K”粉一小包,净重15.59克。经鉴定,以上毒品检出海洛因成分和氯胺酮成分。检察机关审查后以走私毒品罪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梁某某。

打毒品犯罪,净化社会风气,维护社会秩序,是司法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但更需要社会大众树立共同防范意识,莫为蝇头小利所诱,坚决对毒品说“不”!(邓桂贵)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