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借我一双“检察眼”,带你一起看科技
时间:2017-04-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说起检察官,大家都会想到时下风靡大江南北的的热播剧《人民的名义》侯亮平侯局长,也是因为这部剧,大家才对检察官角色有更新更深刻的解读:无论抓贪官,查渎职,出庭公诉,批准逮捕那都是一把好能手。不过你可千万别以为检察官就是铁面无私的办案控,要知道,检察官玩起科技来,那也是溜溜的。你若不信,就跟随我们这期的检察创客活动,带着检察眼一起去看检察官玩转科技。

   2017420,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在该院“检察之家”举办检察信息化创意活动——“检察眼”看科技,《检察创客》第二期活动。活动现场可是精彩绝伦,幽默诙谐的主持人,别开生面的开场秀,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检察眼看科技主题宣传片,别出心裁的把检察系统与科技相结合的新科技的检察能人们,都给检察创客的活动现场增添着新科技的色彩。

    展示创意的检察干警那可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你看反贪小能手的创意设想:检察机关“侦防一体化”工作机制。侦防工作应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侦防结合,践行“侦防一体化”工作机制,推行一体化侦查模式,提升打击合力,树立“一盘棋”思想,一体化的建立将会提高反贪办案质量,节约司法资源,加快办案流程,推进侦防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

    谁说科技就要自带神奇遥远的光环,我们的侦监干警就给我们设计了接地气的食堂管理系统。通过JSPASP.NET等开发模式开发的检察院食堂管理系统,吃饭工作两不误,还能提高效率,节约粮食。看来这位检察干警有着一副检察官的身,却藏着一颗吃货的心呐。

    检察执法记录仪、智能信访系统和便民wifi等等新科技,每一项创意展示都是精彩的头脑风暴,让观众们跟着创客们在科技的海洋中遨游。(邓小凤)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