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读一本好书 讲一段检察故事
时间:2017-05-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提升全体干警热爱读书的热情,适应新时代信息传播的多样化,提高干警文化素质,2017425日,在防城港市检察院举办好书大家读——“4?23世界读书日”主题读书活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农中校出席活动并讲话。

    该院八名干警依次上台向大家品读自己喜欢的文章或书籍,品读的书籍多种多样,有史书、诗歌、情感等。其中一位干警分享的故事让我们感触特别深,她说,漫长的岁月中她与病魔进行过一场搏斗,那时不停的为治疗而奔波忙碌,经历了打击和绝望,在惶惶恐恐中,不分昼夜地忍受着煎熬,感觉人生充满了黑暗,似乎这条路是一条看不尽头的苦难路,不知何时才能看到希望,后来读了《活着》这本书,她将这本书的精神当做了支撑,她学会了忍受,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善待生命。

    书既是心灵美的集结号,又是智慧与知识停泊的港湾,当人生的风帆触碰了暗礁,书就会如清晨的那一抹骄阳,让你眺望到前方光明的航线。干警们向我们分享了不一样的故事,不一样的情感,不一样的体会,但都一样的真诚。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活动最后,农中校检察长赞扬了参加活动的检察干警爱读书、爱学习的精神,并讲了三点感悟:一是一个人读过的书决定其思想深度、思维方式、能力素质和综合表现;二是一个人拥有的书彰显其社会地位;三是对书的态度决定一个人的发展前景,决定其对学习的态度。农中校检察长最后建议干警们有时间多看些厚重的书籍,增长综合知识,提高文化修养。(何振铭)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