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防治校园暴力 检察官送法进校园
时间:2017-05-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告诉检察官哥哥:校园暴力有哪些?答对有奖哦!”“我知道我知道!”小朋友们齐刷刷地举起小手:“校园暴力就是以大欺小,打人,还有吓唬人。”2017518日,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的检察官们来到防城港市金湾小学,开展主题为“防治校园暴力,守护快乐童年”的“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为数十名小学生送去一堂别开生面的法制讲座。

   讲座利用图文并茂的ppt课件,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现场表演情景剧,结合有奖猜题等多种形式,将严肃的法律知识和小学生活泼的天性自然地融为一体。讲座从“了解校园暴力的含义,认识校园暴力的危害,如何预防治理校园暴力,如何正确应对校园暴力”等四个环节展开。检察官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校园暴力案例来以案说法,使小朋友们深刻领会到校园暴力施暴者、受害者、家庭、社会的危害,“校园暴力的施暴者要受到学校的惩罚,经济赔偿,治安处罚甚至负刑事责任;会造成受害者的身体伤残,心理阴影,成绩下降甚至以暴制暴;对家庭来说可能会家破人亡,倾家荡产;会造成治安隐患,危害社会”。如何应对校园暴力?检察官向小朋友们提出了建议:要预防为先,避免成为受害者;要应对合理,遭遇校园暴力时要学会自救;要处置妥当,事后要尽量减少校园暴力造成的影响。检察官利用各种互动问答,将讲座推向一个个小高潮。

   讲座最后,小朋友们跟检察官一起大声说:“我承诺,向校园暴力说不!”整个讲座寓乐于教,小朋友们在欢声笑语中学到了知识,学会了技巧,懂得了道理。受益良多的小朋友们纷纷在“学法知法守法,争做文明学生”宣言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表示要做一个守法好学生。

    为了进一步强化检校共建工作,金湾小学还聘请授课检察官为“法制辅导员”。(温绍政杨宗春)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