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立足检察职能 “四项举措”落实人大常委会意见
时间:2017-09-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97,由农中校检察长主持召开本院第六届检察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扩大会议),会议上及时学习传达了《防城港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人民检察院2017年上半年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意见》提出四项举措。

《意见》提出:今年上半年以来,我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依法打击各类经济犯罪、刑事犯罪,大力查办职务犯罪,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深化执法办案规范化建设,全面从严治检,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的工作任务。《意见》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我市检察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如法律监督力度需进一步加大,司法体制改革需进一步深化,队伍建设需进一步加强等。

会议认为,《意见》对市检察院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更好发挥检察职能具有重大意义。为更进一步推动全市检察工作的发展,要从以下四个方面着手:

一是始终把服务大局、维护稳定和保障发展作为检察工作的首要任务。防城港现在处在发展的腾飞时期,是我国在面向东南亚地区合作共建的桥头堡,发展机遇巨大,但同时也是矛盾凸显期。检察机关要针对防城港市延边沿海的特殊情况,积极发挥检察职能,加大社会稳定力度,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为防城港市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二是坚持改革创新,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过程当中求发展、促进步。司法体制改革是政治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化检察改革,关系着检察事业的全局。检察机关要认真做好深化改革中干部思想、工作等方面的考察工作,积极推动广大检察人员支持和参与改革,凝聚改革力量,共同推进改革。激发检察人员的改革热情,让广大检察在改革舞台上显身手、长才干、作贡献。要 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更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三是牢牢把握党的建设和文明单位创建两条主线,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一直是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共同追求的目标。全院要把党建工作和创建文明单位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党建工作,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队伍建设,积极开展‘三严三实’、‘五查五整顿’等党风建设活动,全面加强干部队伍素质,为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筑牢基础。

四是主动向人大汇报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坚决落实人大的建议和审议意见。人民代表大会是民意和民智的集中体现,检察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和支持。检察机关要树立“人大监督就是人民关心、人大监督就是人民支持”的思想,把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检察机关主动向人大汇报工作,即是在向人民展示我们检察机关的工作成果,也是在集中民智,找出检察机关在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以人民智慧来指引我们的工作方向。检察机关要坚决落实人大的建议和审议意见,认真听取和落实人民的建议和意见。(温伦军)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