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哇塞!审查逮捕案件质量全区第一
时间:2017-1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这收获的季节里,不断传来好消息——

防城港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部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认真履职,严把审查逮捕案件质量关,2017年前三季度,各项工作同比均取得了新的进展,部分业务成效突出。

        

根据自治区人民检察院《2017年1-9月全区侦监部门办案情况通报表》、《全市检察机关2017年1-9月检察业务核心数据》通报,防城港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部门1至9月份六项核心数据整体上升,没有捕后判无罪、撤案、复议复核改变原决定、捕后绝对不起诉案件的发生。审查逮捕案件中,捕后不起诉5人,与去年同期比下降37.50%,捕后不诉率0.61%,比全区平均捕后不诉率2.89%低2.28%,为全区最低,审查逮捕案件质量位于全区第一。

 

今年以来,防城港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部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认真履行侦查监督职责,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针对核心数据的弱项,市检察院派业务骨干到各基层院进行工作指导,并与基层院侦监干警一同深入办案一线,寻找案件线索,同时要求加大对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案件的后续侦查、起诉等环节的跟踪力度,确保核心数据稳步提升。

 

及时跟踪核心业务数据,侦查监督部门注重同案件监督管理部门、公诉部门对接,确保数据不出现偏差,在办案过程中,注意收集和选取典型的、监督效果良好的案件,并跟踪案件后续进展情况,做好卷宗材料准备和材料撰写等工作,为申报2017年全区精品和优秀案件做好准备,争取获得佳绩。加强业务指导工作,市检察院侦监科组织科室干警分组对各个基层院进行工作指导,采取日常沟通和定期走访基层院的方式,要求各基层院对于疑难复杂敏感案件务必及时汇报,对捕后存在风险的案件做好跟踪,及时提出对策及建议,确保案件质量,把好审查逮捕案件质量关。(李玲玲)

 

 

 

法律连线——故意伤害罪

 

故意伤害罪,是指故意非法伤害他人身体并达到一定的严重程度、应受刑法处罚的犯罪行为。

◆客体要件  侵犯的客体是他人的身体健康权,所谓身体权是指自然人以保持其肢体、器官和其他组织的完整性为内容的人格权。

◆客观要件  客观方面表现为实施了非法损害他人身体的行为。

◆主体要件  故意伤害罪的主体为一般主体。

◆主观要件  故意伤害罪在主观方面表现为故意。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