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系列之——文明风尚行动篇:明德俭约 其风日新
时间:2018-0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中国梦的必要软实力支撑。防城港市检察院通过大力传播文明风尚,弘扬文明精神,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全面提高检察人员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从而在检察机关形成讲文明、讲道德的文明风尚。

 

防城港市检察院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制订《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文明风尚传播工作实施方案》,有序推进文明风尚行动建设。

 

该院注重营造文明风尚氛围,在院机关庭院设置崇德修身、向善向上等道德文明宣传专栏,通过全媒体平台、检察文化史馆、道德讲堂、重大节日纪念日等方式,积极开展队伍纪律作风、廉政文化教育、主题文化活动周等文明风尚活动,倡导科学文明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促进检察人员涵养公序良俗。该院制定文明上网规范要求,成立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小组,开展网上和手机文明传播行动,引导检察人员恪守网络道德、文明上网。

 

积极建设廉俭节约型单位,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被评为“自治区节水型单位”。

 

防城港市检察院扎实开展文明执法活动,引导检察人员树立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理念。该院组织《检察机关执法工作规范》、《检察机关文明用语规则》专题教育培训,开展“执法思想、执法理念大讨论”和新形势下检察机关群众工作能力研讨活动,持续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深入查找执法作风、执法态度方面的存在问题,增强规范执法、文明执法意识,转变执法作风和改进执法方式。

 

几年来,防城港市检察机关开展文明风尚行动结出丰硕果实,全市共有3个检察院获评“全区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人民群众满意度连年排名全市政法机关第一位。(邓艳秋)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