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关注
上思县检察院加强检委会委员学习提升业务素质
时间:2017-07-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上思县检察院通过加强检委会委员学习,进一步提升业务素质,提高议事和议案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执法办案质量。

近日,上思县检察院检委会讨论了一起危险驾驶案件,与以往不同的是,会议主持人没有让案件承办人介绍案情,而是先组织全体委员学习《刑法》、《刑法修正案(九)》等,加深了委员对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中相关危险驾驶罪规定的理解和适用,在学习结束后才进行案件的审议工作,而在审议案件过程中和以前相比争执变少了,效率和质量提高了。“在审议案件之前进行法规政策的学习,能进一步强化对案件事实和证据方面的判断,一个案件审议下来,争议变少了,效率和质量提升了”,上思县检察院一名检委会委员感慨地说。

    今年以来,该院不断加强检委会软硬件建设,启用了多媒体终端设备,将案件所有文字、图片等投影到大屏幕上,不再需要委员们翻阅大量的纸质材料,也不需要所有人等着传阅一本卷宗,随承办人的介绍更为方便和直观了解案情,提升了议事效率。同时,针对检委会理论学习的实际,提出学习和案件审议工作相结合的要求,使委员们通过学习提高对法规政策的把握能力,提高议事和议案能力,运用法治思维处理案件和问题,把好疑难复杂案件的审议关,提高执法办案水平。(潘耀强 蒋振佳)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