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关注
上思县人民检察院首次开展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审查
时间:2018-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强化检务公开,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对该院检察权行使的监督与制约,化解社会矛盾,提升群众感和满意度,近日,上思县人民检察院首次实行对拟不起诉案件的公开审查。此次公开审查的案件是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涉嫌交通肇事罪一案,该院主动邀请了公安机关案件承办人、人民监督员、第三方律师及犯罪嫌疑人、被害人家属共同对案件进行审查,认真听取了各方意见,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公开审查会上,案件承办人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从事实、法律适用等方面陈述了拟作出不起诉处理的理由。公安机关案件承办人、人民监督员、第三方律师、犯罪嫌疑人及被害人家属依次发表了意见。检察官也对犯罪嫌疑人王某某进行了教育,要求其采取积极措施赔偿被害人家属并建议被害人家属理性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据了解,举行公开审查会是该院推行阳光检务的首次有益尝试,用“看得见”的方式深化检务公开,以公开促公正、以透明促廉洁,体现执法办案的透明度。(黄慧东)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