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关注
港口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宣传法律?服务企业”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5-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4日下午,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到广西金川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开展“宣传法律·服务企业”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以案释法以及实地参观和座谈会的方式,为金川公司员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倾听企业需要和诉求,掌握企业真实情况,架起检企沟通桥梁,畅通联系渠道,保障和服务辖区经济社会发展。

 

(座谈交流)

 活动中,港口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部和诉讼监督部的同志为广西金川公司员工进行了法治宣讲。检察干警结合自身办理的多起涉及辖区内企业的刑事案件,向企业员工介绍了职务侵占罪、重大责任事故罪、强令违章冒险作业罪、盗窃罪等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并提出了防范建议;从对生效判决、裁定和调解监督、审判程序违法监督、执行程序监督、公益诉讼四个方面,为如何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如何全方位开展法律服务,如何保障和服务经济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检察干警上法治课)

 活动期间,检察干警还深入厂区参观,进一步了解企业生产发展情况,检企双方还就打击违法犯罪、服务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党建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进入厂区参观)

 港口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志海表示,港口区检察院通过检察职能,进一步打击危害企业发展、或发生在企业周边的各类犯罪活动,为企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也要做好法律服务,有针对性地帮助、协助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发展中的遇到的各类刑事、民事法律问题和矛盾纠纷,希望今后双方能在各方面加强交流。

 

 广西金川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柴国栋表示,港口区检察院以案释法的法律宣传方式非常实在,让人受益良多,希望港口区检察院能多开展各种形式法治宣传活动,提升企业员工法律知识素养;为维护企业利益、降低企业风险方面也能进一步积极行使职权,加大犯罪打击力度,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促进企业健康和谐发展。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