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关注
防城港市检察机关发挥检察职能,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时间:2018-06-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东兴市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性,6月26日国际禁毒日之际,东兴市禁毒办、妇联等部门及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各政法单位在东兴市国贸市场,联合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东兴检察院的干警们向广大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并根据宣传资料讲解禁毒法律法规,就什么是毒品,毒品犯罪涉及的相关罪名,个人、学校、家庭、社区、社会应该如何预防吸毒等问题向群众进行具体答疑,并用涉毒的经典案例向公众呼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进一步提高老百姓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抵制毒品的能力。

通过此次禁毒宣传活动,群众对禁毒有关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纷纷表示,不仅自己要远离毒品,还要呼吁自己的亲朋好友积极参与毒品危害的宣传活动,自觉抵制毒品。

 

         

        

 

   港口区人民检察院

6月22日,港口区人民检察院、港口区人民法院、企沙边防派出所联合到企沙镇山新村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公检法”干警通过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以案释法等方式,向村民讲解毒品的类型、毒品的危害、发现涉毒人员如何处理以及涉毒法律法规等有关知识,呼吁村民们“珍爱生命·拒绝毒品”。期间,干警们还为村民们提供法律咨询,与村民一起互动,耐心解答村民的疑惑,并开展有奖知识问答,向村民赠送印有禁毒知识的宣传品。

   村民们积极踊跃参与,纷纷参与互动。通过此次活动,村民们对禁毒有关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干警们耐心的讲解,提高了村民“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意识。

 

 

防城区检察院

6月22日,时值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防城区人民检察院联合防城区人民法院、防城区城南小学,开展了禁毒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

上午9时许,禁毒知识问答在城南小学四年级教室里如火如荼开展,同学们踊跃参与,气氛十分热烈。检察官和法官从青少年如何预防毒品和国家现行禁毒法律法规等方面知识的提问,教育学生们要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做一名合格的小学生。

随后,师生们来到防城区人民法院,观看了法制教育宣传片,并旁听了一起毒品案件的宣判过程。宣判结束后检察官和法官向师生讲解了宣判过程中涉及的法律知识,告诫师生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在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检察官和法官为师生们进行了现场讲解,师生们对禁毒展板及少年法庭产生了浓厚兴趣,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当一名人民检察官、法官,为祖国的法治事业作出贡献。活动在模拟法庭的介绍中圆满结束。

刘副校长高度评价了此次禁毒警示教育活动,认为这次活动不仅使师生们学到了法律知识,还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在校园中营造出了浓厚的法律氛围,为“校园禁毒,社会禁毒”打下了良好的法律基础。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