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关注
港口区检察院:多措并举,保障和服务经济发展
时间:2018-08-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港口区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细化各项保障和服务经济发展的工作措施,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策划、大落实”活动部署,积极主动服务辖区企业发展,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细化工作举措,提供精准服务。相继出台《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保障和服务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试行)》和《防城港市港口区人民检察院2017-2018年保障和服务经济发展工作方案》,强化组织领导,细化保障服务经济发展工作举措,明确服务目标任务。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策划、大落实”活动部署,主动到金川、盛隆、中铝项目、柳钢基地等企业和项目走访调研、提供法律服务、举办法治宣传等活动,通过走访、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法治需求,“量身定制”法律服务“套餐”。

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犯罪,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严厉打击非法经营等犯罪行为,今年以来共办理非法经营犯罪案件4件16人,其中依法起诉了徐某某等6人非法经营香烟案,涉案金额高达1900多万元。 此外,联合公安、法院、工商等多部门,通力协作,不断加大对传销犯罪活动打击力度,办理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犯罪案件5件30人,依法对吕某等15名传销“老总”和1件涉案金额高达12亿的网络传销大案提起公诉,有力维护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正常秩序。

严厉打击涉企犯罪,保障企业安心发展。今年以来港口区人民检察院共办理涉及企业的盗窃、职务侵占、合同诈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等犯罪案件7件13人,其中依法办理了鲁某某等7人盗窃某企业128万元铜精矿案、杨某某等2人虚开上亿元增值税专用发票案等重大案件,有效打击了涉企犯罪,有力维护了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在打击涉企犯罪的同时,还根据案件暴露出的企业管理问题,向涉事企业发出检察建议,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堵住犯罪漏洞。

开展法治宣传,提升企业法治意识。综合运用法治课堂、以案释法、法律援助、党建共建等多种措施,针对企业在生产经营、监督管理等方面存在的法律问题,全方位开展法律服务,协助、帮助辖区企业排忧解难。先后到辖区的盛隆、金川等公司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了企业在生产经营活动中涉及的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并对企业如何堵住犯罪漏洞提出意见建议,此项活动提升了企业员工的法治意识,有助于企业提升管理水平,获得企业的高度好评。此外,还与辖区企业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到企业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立足检察职能,为企业提供相关法律服务。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