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关注
检察院与食药监局联合行动共同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18-09-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了进一步保障上思县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呵护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结合“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开展,近日,上思县人民检察院和上思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一起对上思县城区学校周边食品安全进行了现场检查,共同守护上思县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在活动开展前一天,上思县检察院干警到上思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该局相关工作人员召开工作座谈会,对该次活动各环节的开展进行了详细的讨论部署。活动当天,两单位人员对上思县中学、上思县实验小学等学校周边的食品杂货店、桶装饮用水店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店铺存在食品未按规定离墙离地摆放、食品与非食品混杂、包装食品临近有效期、进货票据不规范及个别营业中店铺的营业执照尚在办理等问题。针对在检查过程发现的问题,上思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相关店铺作出了整改要求,上思县检察院干警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后期将持续跟进监督。

学校周边的食品安全与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密切相关,但由于许多中小学生辨识能力相对较弱,食品安全意识淡薄,合法权益很容易受到不法经营者的侵害。

检察院与食药监局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及时排除学校周边食品安全隐患,进一步净化了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环境,上思县检察院将继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领域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学生和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王其瑶)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