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史话
防城港市一位女检察官见证检察制服的演变历程
时间:2014-10-14  作者:  新闻来源: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随着最高人民检察院《图读懂检察官制服的历史》一文与读者见面,关于检察制服的演变也成了很多检察干警的话题。从事检察工作二十多年的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公诉科科长蒙永科(女)将自己珍藏多年的制服着装照片拿出来,并按照时间顺序串在一起,用照片见证我国检察制服的演变过程。

一、84式检察服

   1984114日,经国务院批准,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财下部联合发布《关于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干部穿着统一制服的几项规定》。同年51日起,检察人员开始穿着检察制服。检察制服分春秋、夏、冬季三种服装。此时的制服略显军事色彩,夏装是米黄色,春秋冬装是豆绿色,同时佩戴大盖帽(上旋一大国徽)、肩章和领花。
                   
                         1985年
 
         
                               1985年
 
         
                          1987年
 

二、1988年换装

  198841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财政部联合下发《关于人民检察院整顿着装和换装的通知》,同时最高人民检察院颁布《关于人民检察院干部穿着统一制服的暂行规定》,对检察制服做了一些修改,面料统一为豆绿色化纤面料。
         
                           1989年
 

     三、1991年换装

  1991年,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关于做好1991年检察服装换装工作的通知》。此次换发的各季检察服式样、颜色不变,原佩戴的标志不变,另增加检察领花,从199171日起佩戴。

         

                             1992年

 

         

                        1993年

         

         

                                   1995年

 

    四、2000式检察制服

  2001221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财政部发布《关于做好2000式审判服、检察服装换装工作的通知》。经国务院批准,人民法院的审判服和人民检察院的检察服进行全面改革。按照全国统一颜色、统一款式、统一标志的要求,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分另研制了审判服、检察服。2000式审判服、检察服为佩戴胸徽的西服式制服,颜色选用国际司法界常用的深色,取消大沿帽、肩章和领花,以胸徽作为审判员和检察员的主要司法标志。

         

                                     2006年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