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自治区检察院刘继胜副检察长来到防城港,听听代表们建言献策
时间:2016-01-18  作者:  新闻来源:防城港检察网  【字号: | |

 

201618,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继胜率队来到防城港,走访全国、自治区人大代表,并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向人大代表报告2015年检察工作,认真听取他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刘继胜副检察长在报告中提到,2015年以来,全区检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充分履行批捕、起诉等职能,切实发挥检察机关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中的职责作用,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力度,坚定不移反腐败,全面强化诉讼监督,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积极稳妥推进司法改革,促进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扎实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夯实检察工作发展根基,自觉接受人大和社会各界监督,各项检察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就。

 

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农中校检察长也在座谈会上向代表们报告了2015年全市检察工作亮点。

在听取两级检察机关工作报告后,7名全国、自治区人大代表踊跃发言,积极向检察工作建言献策。

 

全国人大代表、东兴市江平镇巫头村党支部书记阮爱兴认为,检察机关在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平安广西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队伍的整体素质都非常高,非常重视人大代表的联络工作,对代表的意见建议有跟踪、有落实、有答复,代表都很满意。阮爱兴代表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科技强检和信息化建设,继续严厉打击危害人民群众安全感的刑事犯罪,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发展的环境。

 

自治区人大代表、防城港市政协副主席彭景东认为,2015年全区检察工作亮点多,特别有创新性,“两微一端”建设、司法体制改革、查办职务犯罪案件等方面工作取得很好的成效。对人大代表也是相当的尊重,让代表相当的感动。彭景东代表希望自治区检察院争取更多的政法专项编制,以解决基层检察院案多人少矛盾突出问题,并进一步提高的检察人员专业素质,希望检察机关立足本职,加强对网络的管控,让群众朝着遵循法律、敬畏法律的良民方向发展。

 

自治区人大代表、防城区长王德林认为,自治区检察院2015年的工作情况,亮点可圈可点,几个数字都很有说服力。人大代表提出的很多意见和建议,也得到了落实,防城区政府一直以来对地方检察工作给予很大的支持。希望检察机关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紧紧围绕经济发展的主线开展工作。在解决中央提出的去库存、去产能这方面发挥作用,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些问题。希望通过处理一些典型案例,来达到全社会都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的作用。

 

自治区人大代表、防城港务集团有限公司集装箱公司业务部经理杨新灵对检察工作非常认同,感觉身边的群众对检察院的评价都是比较好的。检察院工作情况介绍比较全面,有重点也有细节,办理的大要案在全国范围内有较大的影响力,提升了广西的名次,也增强我们对检察工作的信心。希望进一步加大打击走私犯罪的工作力度,促进经济健康发展,努力构建平安和谐的社会。

 

自治区人大代表、东兴市江平镇万尾村党支部书记苏明芳认为,自治区院检察工作获得全国奖励居多和全国排名前列比较多,成绩来之不易。检察院向人大代表汇报通报了每一个阶段性工作,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接受代表监督的工作方面,做得很好,非常到位。希望检察机关在农村维稳等方面给予大力的支持和帮助,维护好地方经济发展。继续做好这个送法下乡,帮助弱势群体和合法权益的求助,这些维权工作。

 

自治区人大代表、防城港市防城中学教师、防城区侨联副主席曾美佳认为从报告里面一系列的数据可以看到各级检察机关也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令人非常欣慰的,那这些成就也是检察机关这些年公信力不断提升的一个依据,作为一名代表,对检察院的工作非常满意。希望检察院加强宣传力度,加大对校园暴力事件以及对校园侵害未成年少女事件的查处力度。

 

自治区人大代表、防城港市港口区委书记姚喜心认为,2015年广西检察机关连续三年在全区政法系统里面排名第一,工作报告取得的赞成率也相当高,都超过90%以上,相当不错。在维护社会保障方面,做得更加有声有色,市港口区委政府对检察工作非常支持,班子方面一下子就落实了三个,非常不容易。在港口区,检察机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社会稳定方面做得非常到位。希望2016年继续再上一层楼,把工作做得更加出色,更多亮点,再一次争夺第一。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陈维在座谈会上向人大代表说了三句话,第一句话是对人大代表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第二句话是认为各位代表事先做了很多功课,对检察工作非常了解,从发言来看,确实很有深度;第三句话是今天来是走访听取大家的意见,收集回去汇总,下一步我相信党组肯定会对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考虑,认真研究。

刘继胜副检察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首先,感谢各位代表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厚爱。第二,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的确是比往届往次更有深意,更体现了真知灼见,蕴含着对我们检察机关检察工作的极大的关注和关心帮助,针对性很强,看到点子上,而且意义很高。第三,我们回去以后,一定把各位代表提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归纳,一方面能够融进我们的工作报告里面去,充分运用好代表的意见建议。第四,希望各位代表今后继续像现在这样,或者发挥得更好,更加支持我们的检察工作,更加关心关注我们的检察工作,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多监督到位,从严要求,我们一定要主动接受好监督,主动服务好。(温绍政  田向妍)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