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自治区人大代表视察防城港市检察工作时点赞:我要用三把利剑,六个字来形容你们检察工作
时间:2016-06-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受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的邀请,来自全区14个地市的部分人大代表到北海、钦州、防城港等沿海三市视察检察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617日,视察团到防城港开展视察活动。

视察团一行28人由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顾忠东率队,在自治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罗绍华、防城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疆、防城港市检察院检察长农中校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防城港务集团作业区及市检察院,视察团与检察人员座谈,李疆副主任向代表们介绍了防城港市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及全市检察机关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应用法律手段,调解经济社会关系,促进地方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代表们认真听取防城港市检察院农中校检察长所作的检察机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2015年以来,防城港市两级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助推防城港经济社会发展;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为防城港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依法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为防城港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清正廉洁的政务环境,强化法律监督,为港城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我想对检察工作点赞。我想用三把利剑、6个字来形容你们的工作,希望你们继续恪守你们的宗旨,为人民服务、为百姓服务。亮剑:强化检察职能、确保社会稳定;仗剑:立足服务民生、维护公平正义;磨剑:强化队伍建设、推进公正廉洁执法。”来自桂林的文忠代表首先发言。随后,代表们纷纷打开话匣子,“这样的视察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以后多开展相关的活动”,“希望检察院加大打击刑事犯罪力度”,“希望检察院在服务社会经济上更有作为”,“希望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实现网上操作”……。代表们的纷纷发言,既是对检察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检察工作寄予厚望和鞭策。

与会的自治区、防城港市、区县三级检察院领导及其他相关检察人员对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都一一记录下来。自治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罗绍华表示:“我们对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做好记录整理工作,作为今后指导检察工作的重要依据,在工作中加以贯彻落实,并及时向代表们反馈。”

顾忠东副主任充分肯定检察机关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对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监督,主动邀请人大代表视察检察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希望代表们通过视察活动,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顾忠东副主任表示,今后要继续探索有效途径,以进一步激发代表们的履职热情,更好地发挥监督作用。(温绍政)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