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图片
检察机关案件统计新系统上线啦!
时间:2017-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检察案件统计新系统上线啦!

    为做好新老系统衔接,推动系统安全规范,近日,防城港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统计功能应用培训班,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监督管理办公室人员总计53人参加了培训,防城港市院邓虹副检察长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邓虹副检察长充分阐述了新系统的重要性、灵活使用新功能的便捷性,并对新的案件统计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将自治区检察院关于统计工作的部署贯彻到基层,具有良好的指导作用。

全市两级检察院案管办选派统计员参加了前段时间全区案件统计培训班后,认真研读最高检、自治区检察院下发的每一份统计新系统相关文件;研究该系统功能的运用方法,应用过程的注意事项。接受培训后的市检察院统计员担任此次培训的“授课教师”。 “授课教师”通过现场讲解系统功能特点、演示应用操作、现场解答问题、验收应用操作等方式进行培训。受训学员现场积极参与互动并交流经验,把各自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提出来互相学习,取得了良好效果。

培训结束后,相关岗位人员开始实际运作,检察机关案件统计新系统正式上线。目前,全市两级检察院已经完成新系统承办部门业务类别映射关系配置;进行案件历史积存数据的清查工作;审核新系统每月报表,修改不规范填录,补齐不完整填录,记录流程监控;指导业务部门操作应用统计功能查阅数据;陆续为各承办人和内勤配置子系统及案卡、基础表查询权限。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以期使系统功能不断完善,运用更高效便捷。

新上线的检察机关案件统计系统集办案、管理、统计于一身,升级后的新系统,对于推动检察大数据实践发展,促进“智慧检务”建设,保障全面履行检察职能,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加强规范司法行为具有重要意义。(杨明娟)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