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图片
强基固本,应对民行检察工作的转型升级
时间:2017-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赋予民行检察的新任务及2017年全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要点的新要求,积极应对民行检察工作从不断完善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多元化格局到探索开展行政违法行为监督、行政强制措施监督和公益诉讼的转型升级,2017510日,防城港市检察院民行科着重从“增强基层民行工作基础、提升基层民行干警监督能力”入手,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认真开展了一次以行政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的专项培训,为全市两级民行干警补强行政检察监督这一课。

    全市两级院分管副检察长、诉讼监督部部长、民行办案人员、内勤一共14人参加了这次会议。会上各基层院及每位干警围绕基层民行检察工作如何开展、办案中遇到的问题,尤其在行政检察拓展监督方面存在的困惑充分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和意见,参会人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达成了统一的认识,增强了监督的信心。

     

    接着由行政法学硕士、青年检察官、防城区院诉讼监督部部长赵天富专题讲授行政法学知识。其从行政法总则、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等方面为大家系统地疏理了行政法的主要内容,并紧贴现实办案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剖析讲解,细致解读了重要法规和具体的条款,让参会人员饱受知识的洗礼和点化。

    

    最后,市检察院邓虹副检察长对全市检察机关的民行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严格按照上级院的会议精神和相关活动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完成。二是要通过走出去、引进来,按实际需求开展精准学习培训,借助外地经验做法,不断提升民行队伍的办案能力和水平。三是充分利用已构建的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法,加大民行检察宣传力度,多渠道拓展案件来源。四是加强与法制、律所、国土、环保、食监局等部门的联系,加大对虚假诉讼、公益诉讼的研究和探索,找准民行工作的转型升级,增强民行检察的社会影响力。五是积极开展服务为民活动,关注农民工及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助推非公企业的健康发展,在促进我市地方经济发展方面有新作为和新突破。(邓冰霞)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