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图片
精准扶贫 群策群力——防城港市检察院组织挂钩联系单位召开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7-05-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强调的扶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2017523日,防城港市检察院组织市信访局、防城海关、防城公路管理局、防城区检察院等挂钩联系单位,会同滩营乡党委,到防城区滩营乡六用村召开精准脱贫工作推进会,共商进一步加快推进精准脱贫和精准帮扶工作大计。

    驻六用村第一书记凌光满首先汇报该村2016年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及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思路。2016年以来,全村共投入450多万元新修10条村屯及水泥硬化道路达12.8公里,帮扶单位共筹集10.2万元在村主要路段安装30盏太阳能路灯,捐赠2.6万元改善村委办公条件,筹集7.8万元帮助全村52户贫困户成立一家特色种养专业合作社,同时引进一家公司,以公司+合作社的模式打造村特色产业,为200余人办理了各种补贴,为贫困户解决了后顾之忧。截至目前,六用村顺利脱贫摘帽46人,全村贫困户发生率由6.2%降至5.3%,六用村的扶贫工作成效显著。脱贫户代表在会上对党委、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六用村下一阶段精准扶贫工作,挂钩联系单位在会上讨论落实七大建设项目共33万余元,分别是:扶持贫困户增收、加强农村党建建设、村级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村务公开栏建设、宜居乡村建设、惠农便民建设、村集体增收项目。参会单位领导纷纷作表态发言,均表示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筹集上述项目资金。

市检察院检察长农中校对推进会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好六用村的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历史责任,切实提升全面参与、全面支持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进一步摸准情况,总结经验,精准发力,切实帮助六用村群众发展经济提升生活水平。三是进一步加大对口帮扶力度,探索突破难题,突破困境的可行办法,确保按时完成扶贫攻坚工作。(温绍政)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