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图片
控申部门首次通过高清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召开全市控申工作会议并开展业务培训
时间:2017-06-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68,防城港市检察机关控申部门运用刚刚完成升级改造的高清远程视频接访系统,第一次以视频会议的形式部署今年全市控申工作并有针对性的开展了业务培训,既践行了“科技强检”的理念,提高检察机关科技水平,提升技术设备利用率,也切合了基层检察院大部制改革后的需求,促进基层检察院与市院的沟通交流。

    我市两级院高清远程视频接访系统于去年年底完成升级改造,不仅能够顺利实现全国四级检察机关接访的联动,控申部门也可以利用这一系统部署相应业务工作、开展业务培训和指导。防城港市检察机关控申部门充分利用这个技术优势,组织开展了这次会议。会议主会场设在市检察院远程视频接待室,分会场设在各基层院远程视频接待室,两级院分管控申工作的院领导、控申部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首先总结分析2016年全市控申工作情况,并部署2017年全市控申工作。各基层院控申部门负责人总结分析2016年控申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2017年的控申工作作了表态。

    市检察院分管领导邓虹副检察长强调当前全市控申工作重点,要求全市两级院控申部门要着力打造“一体四翼”的控申工作格局,努力抓好以下工作:一是严格落实“矛盾纠纷化解年”活动各项要求,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二是转变观念,适应司法改革和检察改革新形势,尤其要认真开展举报线索清理工作;三是依法规范办理刑事申诉案件,促进司法公正;四是继续拓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模式,搭建合作渠道;五是全面推开律师作为第三方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六是加强队伍建设以及上下级业务指导。

会议最后由市检察院控申干警结合工作实际,以当前司法责任制改革和员额制检察官办案机制的建立为背景,有针对性的对各基层院进行相关控申业务的培训,重点对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和控申信息工作管理系统进行交流培训。(梁振勇)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