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图片
爱党,就大声朗诵出来
时间:2017-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防城港市检察院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朗诵比赛掠影

    为纪念建党96周年,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机关党建提升年”活动,2017630日,防城港市检察院举办以“颂歌献给党”为主题纪念建党96周年主题朗诵比赛。

    主题朗诵比赛前,在农中校检察长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合唱爱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歌声嘹亮,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感悟爱党爱国情怀。

   主题朗诵比赛以党支部为单位,全院六个支部各选送1个节目,朗诵形式可独诵、双人朗诵或集体朗诵,并适当配乐及表演。

    第六党支部代表首先把一曲颂歌献给党:“点燃七月的圣火,唱一曲颂歌献给党/走进七月明媚的霞光,在世界的东方/中国巨龙正迎着一轮红日阔步前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就此—腾—飞!”铿锵有力三人组,博得全场掌声不断。

    第五党支部代表满怀深情去歌颂党:“你永远是国旗上的一颗星,时刻闪烁着光芒/你是那喷血的朝阳,用生命书写乐章/……/党是我们亲爱的妈妈/在党的关怀下,在和煦的阳光下,我们将会茁长的成长,把祖国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

    才子马志杰代表第一党支部给大家带来一首七律《过钦州谒冯刘二将军》:“布袜青鞋到钦州,咿呀学语论冯刘。喋血南关敌法寇,裹尸北台抗日雠。泪干强忍失藩越,梦断疼恨割台琉。尔今扫祭英雄处,瞻仰精神事国忧。”在饱含深情地讲述一段沧桑历史故事的同时,更激发大家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第二党支部代表朗诵的《献给党的赞歌》回答了我们为什么热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因为“在你的带领下,我们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在你的带领下/我们建成了一个崭新的中国!”

   “热血在青春的躯体里不知疲倦/激情在青春的肢体上刚劲而轻盈/让我们在党的领导下,高唱青春的赞歌/一路欢声,一路歌唱,追逐梦想,奔向远方”,充满青春活力的第三党支部代表朗诵的《青春的赞歌》为大家带来清新的气息。

    第四党支部代表用《信念永恒》向大家述说——爱党,就要大声地唱响起来:“擎日月绘江山/舞彩云 向天际/我们的信仰之炬啊/正在与未来接力/沿着中国道路的瑰丽/续写中国故事的魅力/你为我们开天辟地/我们有你顶天立地/今天们在这边海之地/大声地唱响你”。

    经过评委打分,比赛决出一二三等奖。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花落谁家?请看——

    一等奖:第二党支部

    二等奖:第六、第五党支部

    三等奖:第一、第三、第四党支部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