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图片
检察创客相约“检察之家”
时间:2017-08-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提高干警人文素养,丰富文化育检内涵,领略中华诗词之美,用诗词寄托检察人“心中存正气、铁肩担道义”的情怀,2017728日下午,防城港市检察院在“检察之家”举办以“诗词入检道承启检察情”为主题的检察创客比赛。

   比赛前,在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梁恪嘉的带领下,全体人员观看了检察干警自导自演的宣传片,从中感受到检察干警的青春、阳光气息和对本次活动的用心。

   活动小组由院各部门随机抽签组成,共六个活动小组。每个活动小组选送一个节目,要求节目内容将检察工作与诗词联系起来,形式可诗歌朗诵、情景剧等,并适当配乐及表演。

   由沈彦、吴蓝艳代表的第一支参赛队给大家带来的是诗词朗诵《我见过你,人民的检察官》:“你用爱心在宣传着法律,你用渊博的知识在述说,让知法懂法,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正因为有你,有你的执法为民,有你的公正廉洁,守护着共和国的法治,撑起一片公平正义的天空。”博得全场掌声不断。

 

   第二支参赛队的节目来头不小,由预防局局长吴国栋操笔改编、侦监科歌神陈福倾情唱诵的诗歌《水调歌头——检察为民筑忠诚》:“公平几时有,把案问青天;不知何时了结,今夜又无眠。我欲乘风览雕,又恐积案如山;时间不等人,起舞弄案卷,正气在心间。反腐败,打走私;不应有悔,司法为民检察官。人有一念之差,案有曲折离奇,此事古难全。但愿公平在,百姓共欢颜。”一词一句都诠释了检察官们为检察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由覃春桃、邓冰霞代表的第三支参赛队给大家带来了一首深情的诗歌《炉中煤》:啊,我年轻的女郎!我不辜负你的殷勤,你也不要辜负了我的思量。我为我心爱的人儿,燃到了这般模样!形象地将检察干警默默无闻、辛勤付出比作炉火中滚滚燃烧的煤,燃烧自己,照亮他人。抒发了对检察事业的热爱之情,表明了为检察事业不懈奋斗的决心。

   第四支参赛队的作品是别具一格的《漫画诗歌》,由陈景榕、刘婷婷、罗素素、宋殷宇、田向妍、叶良富等带来的诗歌诵读。每位代表用一句诗来形容一个部门,如:用来形容自侦部门的“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清?郑燮)”将自侦部门的检察官们通宵达旦奋战在反腐一线,时刻准备为反腐倡廉冲锋陷阵刻画得淋漓尽致,表明了检察官们惩治腐败的决心和毅力。生动的漫画配上代表们的精彩解说,让大家看了余味无穷。

   第五支参赛队的作品是由彭玫代表朗诵的诗歌《检察,你是否相待如初见》,是由案管办、研究室、政治部倾力打造的诗歌散文:既然选择了检察事业,就要坚定决心“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尤未悔”,就要坚定理想信念“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表明了作者以饱满的热情对待检察工作,以十足的热情珍爱青春的态度。

   第六支参赛队带来一首短诗《一本书》:“没有一艘舰船,能像一本书,带我们遨游远方;没有一匹骏马,能像一页诗行,如此欢悦飞扬,即使一贫如洗,它也可以带你走上无需路费的旅程;这辆战车,朴素无华,却载着人类的灵魂。”全诗朴素无华,却字字含情。

   经过大家投票,比赛决出状元、榜眼、探花,到底谁会是那个幸运儿呢?让我们一起来揭晓答案吧——

   状元:由公诉科、反渎局、办公室组成的第四支参赛队合力打造的《漫画诗歌》;

   榜眼:由案管办、研究室、政治部倾力打造的诗歌散文《检察,你是否相待如初见》;

   探花:歌神陈福情真意切的《水调歌头——检察为民筑忠诚》。(林思兰)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