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图片
加强邮政工作人员警示教育 推进“邮路”上的职务犯罪预防
时间:2017-08-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邮政工作人员警示教育,推进“邮路”上的职务犯罪预防,2017823日,防城港市检察院预防局局长受邀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防城港市分公司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讲座,该公司6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

   

   讲座是根据防城港市开展“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活动实施方案第三点“举办邮政系统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结合具体案例,以案说法,提升全市邮政系统职工的廉政守法意识和预防职务犯罪的专业知识”举办的。

   

   讲座引用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没有变、四个足够自信”的著名论断,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和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通过以案说法、以案示警,揭示职务犯罪的严重危害等形式,指明了国企人员职务犯罪巨大风险。讲座侧重从事务性和实用性上具体分析问题,讲解了最新的法律和司法解释,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注意法律义务,防止因判断不清而使自己处于刑事责任上的不利地位。授课中播放了《致那些贪心的人》等微电影,检察官说:“这就是在金钱诱惑面前没有把持住自己,以致跌入深渊,最终无法自拔的结果”,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个人修炼,理性处理与职务相关的问题,克服侥幸心理,自觉接受监督,只有消除心头阴影,才能窗明几净;只有揭开重重幕雾,才能看清恢恢法网,感受朗朗晴天;只有共同做到自省自律、廉洁从业,才能确保企业健康发展。

   

   授课结束后,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进一步提高对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正确认识,认真履行职责,筑牢思想防线,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公司的规章制度,自觉抵制不良诱惑,提高拒腐防变能力。(罗芳)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