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图片
强化两法衔接良性互动 合力维护边境金融管理秩序
时间:2017-09-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和中国人民银行防城港中心支行签署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机制》的有关规定,强化金融领域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部门之间良性互动,近日,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傅启杰率调研组一行到中国人民银行防城港中心支行就两法衔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人民银行防城港中心支行副行长汪文进及银行反洗钱科、外汇管理科、支付结算科、法律事务部等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专职委员傅启杰向人民银行防城港中心支行通报了近一年以来检察机关办理的涉及金融领域的案件情况,着重分析了案件特点、案发原因以及案件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双方共同回顾总结了金融执法领域两法衔接工作的实施状况,剖析工作进展中存在的现实困难,对于边境地区非法从事资金跨境支付结算业务类型的案件定性、侦查方向、定罪量刑标准、取证程序和技巧及中越边境的外汇管制政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下一阶段业务工作的有效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人民银行防城港中心支行与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搭建了有效的两法衔接工作平台,通过强化联席会议机制、案件咨询制度、信息通报机制、工作监督和责任追究等方式方法,强化日常协作,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各项机制,对于严厉打击边境金融领域违法犯罪活动,特别是打击非法经营类地下钱庄违法犯罪案件有着现实意义。检察机关与人民银行积极推动执法工作无缝衔接,强化全方位的协调、配合和有效联动,增强预防和打击金融领域违法犯罪活动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合力保障金融管理秩序的健康稳定发展。(刘新宇)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