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图片
中秋节到了,检察院竟如此热闹!
时间:2017-10-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月圆人圆迎中秋,月满人满检察情”,在传统佳节中秋节及国庆节到来之际,防城港市检察院于9月21日晚举办以 “中秋月·检察情”为主题的中秋晚会,黄中副检察长等领导出席了晚会。

随着主持人宣布节目的开始,晚会在两位歌神田向妍和陈福深情演唱的《只对你有感觉》中拉开序幕,现场欢呼声,孩子们的嬉闹声,声声悦耳。

众所周知,宋代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中有句千古名句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不,由研究室、控申科、反渎局组成的F组带来的《但愿人长久》,歌声清脆可人,不绝于耳。在此良辰美景,表达了对大家最美好的祝愿。

每个人都有自己难忘的光阴,为了重温以前的光阴印象,让情景再现,侦监科、案管办、政治部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满满都是回忆的《光阴的故事》,通过观看视频,我们了解了检察院这个大家庭里一些干警的人生经历和改变,是啊,我们抓不住岁月的尾巴,但我们可以珍惜好当下,珍惜身边人,为了不在未来的某一天回忆过去时留下遗憾。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这一轮明月寄托了古往今来多少人的美好期许,花好月圆夜,是遥寄相思,是身怀故土,是团圆美满,所有喜悦的心情都融入一曲关于月的《串烧》中。

“为何只剩一弯月留在我的天空?这晚以后音讯全无”由办公室、技术科、反贪局共同演绎的温暖迷人的《月半小夜曲》,佩服他们一口流利的粤语,一直觉得粤语歌有种特别的韵味,很喜欢粤语歌曲,但苦于不会唱,悲伤不止一点点啊!

小品《清正廉洁》将观众带入到了情境中,其中的“覃贿赂”最终还是逃不过正义的法网,落得个阶下囚的后果,后半生只能在监狱里后悔过一生。作为检察人员,我们最重要的职业品格就是清正廉洁、忠于法律、刚正不阿。

 “弯弯的月亮小小的船,小小的船儿两头尖……”这是人人耳熟能详的儿歌。今晚,监察科、后勤中心倾力打造的《弯弯的月亮》,柔柔的歌声随风飘扬,如天籁之音博得在场热烈的掌声。

统计票数期间,七位新进小鲜肉带来的朗诵与演唱《我相信》,“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我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充满朝气的歌词加上大家饱满的精神面貌将现场带入高潮,观众的手不自觉的随着一起舞动起来。

最后优雅的罗姐为大家带来一首娓娓动听的越南歌曲,让大家似乎穿越到了越南这个神奇的国度,领略越南的自由之美,不知不觉中结束了晚会。

节目结束后,观众们为节目纷纷为自己喜爱的节目投上了神圣的一票,决出一、二、三等奖。最终《清正廉洁》、《光阴的故事》、《月半小夜曲》分别获得了一、二、三名,其余节目获得了优秀奖。院领导分别为获奖节目进行了颁奖。(林思兰)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