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图片
防城港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时间:2017-10-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10月19日,防城港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中心组成员在会上都发表了各自的心得体会,会议就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了部署。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农中校在学习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所作的报告,在定位上提升了新高度、在视野上覆盖了新时空、在理论上拓展了新境界、在实践上做出了新部署。在定位上,对现阶段我国发展的历史定位、对现阶段社会的主要矛盾、对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等等的定位,有了更高远的判断;在视野上,通篇报告观察、分析、论述的空间和时间维度,超越了历史上的任何一个时期;在理论上,在继承、发扬、坚持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基础上,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员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践上,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立足于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展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各个方面做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

农中校检察长要求全市检察干警要将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是当前检察工作的第一要务和最大的政治责任,并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提出六点要求:

一要精心组织全体干警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要以学习、培训、研讨等各种方式,坚持集体学、支部学、部门学、个人自学相结合,掀起全面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高潮,推动全体干警学深学透学全党的十九大的决策、决议及各项精神和要求,自觉以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指导检察工作,规范、约束、引导队伍的思想和行动。

二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自觉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深刻领会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地、主动地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觉悟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推进检察改革、发展检察事业。

三是更加自觉地服务大局、服务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 要紧跟大局、服务大局,在发展大局中找定位、谋发展、尽责任。要积极探索检察机关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最佳切入点和结合点,紧紧围绕经济建设、社会稳定、民本民生履职尽责、开展服务。要主动转变办案方式,坚持文明执法,注重办案法律 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三效合一。

四是以更大的力度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要充分认识检察机关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更扎实的措施强化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巩固和强化检察人员政治意识、政治观念、政治立场、政治纪律,铸牢精神支柱,夯实思想根基,确保全体检察人员政治可信可靠、对党忠心忠诚,切实承担起维护人民民主专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使命。

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确保队伍纯洁性先进性。要不折不扣地按照“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的要求,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着力通过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确保队伍纯洁性和先进性。

六是坚持以学习推进各项工作,以工作业绩检验学习成果。要坚持学用结合,着力在学习过程中进一步增强工作积极性、主 动性、创造性,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紧盯全年目标、 紧盯突出问题、紧盯重点工作,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工作 不松,全力以赴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以更加突出的工作业绩 来显现学习成果、检验学习成效。

中心组其他成员也在学习会上发表了心得体会。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黄中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新概念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把它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我们检察工作的行动纲领和工作指南,找准学习贯彻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结合我市检察工作实际,尤其结合当前全国文明单位的创建工作,切实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我们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并在具体工作中取得实效。

党组成员、纪检组长 黄文德 作为驻市检察院纪检组组长,在当前和今后一定时期中,一是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中央决策,坚决执行中央决定,维护中央权威。二是自觉加强学习领会贯彻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跟上中央的前进步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工作,尽自己一份力量。三是加强督查督导,协助院党组把我院和全市检察系统营造为学习十九大精神、贯彻十九大精神、实践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 梁恪嘉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的报告中宣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并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总统回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所遇到的一系列问题。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警头脑,指导干警工作。

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 冯有志 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号角,作为中共党员,我们要进一步把十九大的精神学习好、贯彻好,用十九大精神指导我们的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