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图片
防城港市检察院邀请三级人大代表视察检察工作
时间:2018-0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1228日,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邀请全国、自治区、防城港市三级人大代表视察检察工作,征求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

在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农中校等院领导的陪同下,代表们先后视察检察院驻所察室、综合检务服务中心、检察史馆等场所,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听取2017年检察工作汇报,并就如何推动检察工作进一步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视察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参观综合检务服务中心

 

 

 

参观检察史馆

 

座谈会

 

 

农中校检察长向代表们汇报检察工作情况。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总体上平稳健康发展,主要业务、管理机制、工作作风、基础建设和执法公信力进入全区先进行列。市检察院以争创全国文明单位为载体全力推进队伍建设,业务素能、工作绩效、社会形象取得突破性新成效。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监察体制改革,实现了队伍稳定、单位和谐、业务持续健康发展的预期目标。

 

在认真听取农中校检察长所作的工作汇报后,代表们充分肯定检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就如何推动检察工作进一步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阮爱兴(全国人大代表、东兴市江平镇巫头村党支部书记):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参了驻所检察室和市检察院新的办公设备,有三个感受:一是对市检察院队伍建设方面印象非常深,在示范文明方面做得很好;二是检察院尊重代表,对代表意见认真反馈并提出书面答复;三是对检察机关的工作有更深的了解,通过今天的调研学习参观,对检察机关更加了解,检察机关在国家经济发展中起到护航作用。

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正确处理好检察业务与服务重点企业的关系;二是检察院作为法律监督机关,是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屏障,希望进一步处理好公平正义和保护的关系,每处理一个案件都要体现正义;三是正确处理好作与宣传的关系,检察机关的服务很多,要积极开通微信和网站,加强宣传,让社会上能够更加了解检察机关的工作。

 

李佳潞(自治区人大代表、广西精一律师事务所主任):每次来检察院都有新的感受,有很多收获,感觉检察院在各方面上,不管在文化建设还是其他方面都上了一个新台阶,可以说每项指标都达到了全国优先水平;第二个感觉是市检察院今年对围绕大局打造平安防城港提供非常有力的保障,案件质量和工作能力可以说是居全国的领先水平,全国精品案件基本上每年都有防城港的影子;第三个感觉是现在科技信息现代化做得非常好,有了这个系统,对于化解社会矛盾,提供司法公正是非常有效的。

提几点建议:一是加强对看守所的食品安全问题监督力度;二是充分发挥民事行政检察监督作用,有利于化解社会矛盾;三是发挥新增加的公益诉讼这块的职能作用;四是加大羁押必要性审查力度。最后建议是减少和检察职能无关的工作,比如征地、拆迁,扶贫等少让检察官去做。

 

陈国文(市人大代表、防城区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防城港市检察院工作亮点非常多,硬件和软件都是全区检察系统一流的,从办公场所到创文明单位,办公楼以及各种措施都非常好。软件从人员的精神面貌,所做的工作体现出来的非常好。

有几个建议,首先是加大法律监督力度,使大家都能依法办事;二是加大扶贫领域监督;三是加大环境污染方面问题的监督力度;四是加大民事案件抗诉的监督职能;五是加大毒品犯罪方面的打击力度;是建议把综治平安建设内容加进工作总结里去,体现检察机关在综治平安建设这方面的工作;是希望和司法局沟通,把律师值班制度这项工作日常化、常态化、制度化,能够及时为老百姓解答,提供服务。

 

胡敏(市人大代表、防城港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市检察院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来监督视察检察工作,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监督的做法非常好。新建的办公楼11月份才使用,很多内容,检察长也对今年的工作作了详细的介绍,通过实地看和听检察长的介绍,检察院这几年的工作成绩是非常显著的,不管是核心业务建设,还是党建工作、文化建设,基础设施的建设,都发生了质的变化,实现了全市唯一市直单位获全国文明单位的目标。整个硬件设施和队伍精神面貌建设,不愧为全区一流。

几位代表都提了意见和建议,提得很好。我也对代表们提几点建议:一是希望代表们多宣传检察院的工作成效,使广大民众更加了解检察院的职能;二是多支持检察院的工作,监督和支持分不开,但更多的是要支持;三是多给检察院提出有利的意见。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