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图片
摆成效,找问题,谋定而后动——防城港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2018年工作务虚会
时间:2018-0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总结分析全市2017年度各项检察工作情况,认真谋划2018年工作的思路、工作措施,不断推进检察工作科学发展,118日,防城港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2018年工作务虚会。

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及市检察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简要总结汇报本院、本部门2017年度工作特点、亮点,针对自治区检察院核心数据通报的排名和院党组推动的工作完成情况,着重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对相对滞后的工作找清原因并提出改进措施,同时提出2018年的工作计划、工作重点、工作目标以及具体措施。

在认真听取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及市检察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的发言后,市检察院农中校检察长针对如何谋划好2018年检察工作提五点意见:

 

一、认真谋划工作思路、工作重心、工作方式、工作措施,是推动工作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础和保障。

二、全面契合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地方工作大局是谋划检察工作大思路的基本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二是要坚持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三是要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

三、着力推动211”工程,充分体现新时代、新要求、新举措、新作为、新担当。具体而言就是推动三大工程建设:三年“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工作工程”,实现制度专业化、职业化,管理专业化、职业化,素能专业化、职业化,质效评价与运用专业化、职业化。三年“基层基础建设工程”,高质量完成信息化建设、电子检务工程、综合检务服务中心建设、智慧检务建设、最美边关检察院建设。三年“文明单位建设提质工程”。要凝心聚力,鼓舞干劲,市院突出抓党建、意识形态、组织文化、职业品格建设,基层院启动争创文明单位活动。

四、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确保终端见效。

一是要开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切实转变观念、认识不足、提升士气;二是要加强纪律作风监督管理的制度化建设,确保监督管理制度化、常态化;三是要对各种消极现象、不作为的人员坚决采取果断措施进行整改与调整。

五、 紧紧围绕业务争先创优,优化整合业务管理机制,进行人员、岗位调整,明确业务发展目标和具体措施。

 一是要坚决纠正就案办案、应付了事的业务思维;二是要结合实际确立合理、可持续的业务发展目标;三是要结合改革后的业务、队伍实际优化资源配置和管理监督机制,做到管理监督严密、严格、严肃,实现人人在岗、岗岗有责、员员尽责,切实加强技能培训,提升业务水平。(温绍政  林思兰)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