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图片
走访全国、自治区人大代表 征求代表意见建议
时间:2018-0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9日至19日,自治区、防城港市、各区县三级检察机关相关领导通过各种方式走访驻防城港的全国、自治区人大代表,听取人大代表对检察机关工作的评价,征求代表意见及建议,以此进一步推动检察工作更好发展。

1月9日,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继胜来到防城港,与全国、自治区人大代表座谈,并代表自治区党组向代表们作2013年以来广西全区检察机关工作汇报。

防城港市检察院检察长农中校汇报防城港市检察机关2017年工作情况及2018年工作思路。连日来,上思县检察院检察长李庆章、防城区检察院检察长等领导又带队走访了未能到会参加座谈的其他驻防城港的自治区人大代表,及时通报检察工作并当面征求意见及建议。

代表们认为:

五年来,全区检察机关认真履行法律职责,参与社会综合治理,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服务全区的经济发展大局,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司法公正做出了积极贡献。检察院对公众安全、司法公正、权益保障、反腐倡廉、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做了大量的工作。有代表认为,广西检察机关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出了一套题目,提交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也是让群众呼声满意的一份答卷,这个答卷体现检察工作主题明确,主责突出,成效和数据都很亮堂;五年答卷比较全面,在突出主题的同时,还有许多创新;五年答卷答案非常精彩,从维护国家总体安全的大局、服务广西经济社会的发展、履行检查职责、参与检察改革、从严治检等七个方面,覆盖全面。


代表们同时也对防城港市检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代表们认为,检察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拥护和支持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认真开展服务经济发展和平安法治建设,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保障民生民利,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硕果累累。在平安建设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为防城港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法制环境,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针对如何进一步推动检察工作发展,代表们纷纷建言献策:

陈建林:

希望进一步加强对各类犯罪的打击力度,进一步促进经济的协调发展,加大对检察官队伍方面建设力度。希望上级检察院把东兴检察院作为广西一面旗帜、一面形象来打造。


覃森:

希望检察机关下一步深入基层开展预防犯罪警示教育活动,希望今年市检多到上思检查指导工作。


朱靓:

希望检察机关能增加基层检察院的行政编制;希望关注加强基层检察院人才队伍的建设。


荣毅宏:

希望加强对基层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的指导力度;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障各级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推进,给予基层检察院多一些援助。希望上级检察机关在确保监察委员会正式运转的情况下,给基层检察院补充一些行政编制。

苏明芳:

我即将卸任人大代表,准备将工作交给年轻的女同志,也是新当选的村委委员,今天来这里听取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希望新的代表下一步在相关会议能多给予检察工作支持和相关建议,多点关心检察事业的发展。


阮爱兴:

希望各级检察机关高度重视公益诉讼,转变观念意识,主动作为,积极为社会公益维权;希望录用一些专业人才,进行专业培训,提高公益诉讼的业务水平。建议联合相关部门建立跨地域危险废物转移联防机制。我将向全国人大提议修改,完善公益诉讼法律,为公益诉讼提供完善的法律依据。


武奎:

这次被推选为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代表,非常感谢京族同胞及各级党组织对我的信任,我将带去一些意见和建议,就是围绕我们京族地区各项基础设施以及文化教育、卫生等各方面提出建议。作为人大代表,我还要认真学习宪法、代表法,在学习中不断进步。


杨映:

检察院几年来做了大量工作相当不容易,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使我们有一个安静的社会环境,特别是严惩暴力伤医、恶意闹医等破坏医疗秩序犯罪。


黄凯中:

希望加强打击盗窃、抢劫等侵害财产案件的力度,提高群众安全感;希望深入社区、乡镇、企业、学校等,加强法制宣传教育。


刘剑福:

希望加大深入基层开展法治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


相关单位人员也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


刘盛礼:

希望加大打击犯罪及法治宣传力度,多创造一些好的成绩、荣誉。


王德明:

希望自治区检察院组成一个强大的调研组,对广西贩毒情况做一个全面的调研,公检法配合做好打击毒品犯罪工作;希望加大对行政执法过程中发现的违法犯罪案件线索的移交的督促。


张柏信:

针对刑事审判补侦补查的情况比较多,建议在自治区检察院层面充分发挥检察院的诉前主导作用,建立健全提前介入侦查引导取证机制,最大限度减少补侦补查的环节。建议检察机关能够建立健全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审理机制。(林思兰)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