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图片
防城港市四位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向市检察院述职述廉
时间:2018-0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2月12日,防城港市四位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分别向市检察院述职述廉报告工作。

述职述廉报告工作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农中校指出,四位检察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地方工作全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和上级的工作部署,切实履行抓班子、带队伍、管业务、强基础的主体责任,检察业务取得了新的发展和进步,一些工作形成了品牌和特色,为全市检察工作的创新发展,为防城港市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四位检察长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积极向上、认真负责的态度履行检察长的应有职责,推动所在院工作正常开展、持续发展,为所在院团结和谐、稳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对四位检察长的工作,市检察院党组是充分肯定的。希望四位检察长以这次述职述廉报告为契机和新的起点,进一步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管理监督,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推动各项工作上新台阶,推动业务水平、管理水平、保障水平、形象水平进入全区先进行列。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今后三年基层检察工作,农中校检察长提出四点要求:

一、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确保检察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要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地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四个服务”,切实在维护党和人民根本利益、维护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人民民主专政政权上有新思维、新举措、新作为、新贡献。

二、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和队伍的综合素质、业务水平

要把班子建设放在各项工作的核心位置,全面加强党组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着力提升班子组织策划业务、监督推动工作、管理培养干部、把握路线方向、团结鼓舞队伍的能力,切实把党组建设成为政治坚定可靠、管理严格到位的坚强领导集体。

要正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对检察干部队伍的新要求,以更加严格的标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坚持守住“单位不出事、干警不犯事”的基本底线。

要清醒地认识改革后执法新形势对检察干部队伍职业素质、职业能力的新要求,认真贯彻中央提出的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要求,全力推动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工程,力争用三年时间基本实现工作思维专业化、职业化,权力运行机制专业化、职业化,业务监督管理专业化、职业化,绩效考评与运用专业化、职业化,全力打造一流检察品牌。

 

三、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问题,着力通过创先争优与整改跟进两手抓推动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要进一步强化创先争优的意识和信心,以“最美边关检察院”评比为载体和平台,着力通过机制创新与目标管理推动出特色、出亮点、出品牌,着力提升在全区检察机关的影响力和社会的执法公信力。

要以这次述职述廉发现的问题为切入点,全面梳理工作状态、队伍状态,逐一剖析原因,逐一研究落实措施,逐一明确整改计划和整改时间表,确保发现的问题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有效解决。

四、结合中央、自治区工作部署和本地、本院、本部门实际,认真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努力在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工程、基层基础建设工程、文明创建提质工程上有大作为

今年是十九大后的第一年,要牢固树立新时代、新思想、新举措、新作为的工作思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和各项部署要求。要自觉树立谋定而后动的工作方式,在全面调研、深思熟虑、精心谋划的基础上部署工作、组织业务、出台措施,确保每一项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要紧扣“211”工程思考和谋划各院、各科室工作,有计划、有目的、有重点地打造高品质的工作特色、工作品牌,力争三年内进入全区先进行列。市检察院各部门要加强对基层院的指导、服务,推动各项业务迅速提升工作质效和品质。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