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图片
农中校检察长在挂钩联系扶贫村调研时强调:要把安全摆在扶贫工作首位
时间:2018-04-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4月16日,防城港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农中校到挂钩联系扶贫村防城区滩营乡六用村调研,了解前阶段扶贫工作的成效和目前面临的困难,实地查看扶贫项目建设情况,并与村干部共同探讨今后阶段扶贫攻坚工作的思路。农中校检察长在调研时强调:要把扶贫资金使用安全和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安全摆在扶贫工作的首位。

在六用村委,农中校检察长向村干了解该村发展集体经济项目推进情况。为发展村集体经济,六用村计划年内种植甘蔗100亩,目前已经完成种植80亩,如果顺利将为村集体带来4万元左右的利润,加上对外发包养蜂项目1万元的年收入,即可以完成村集体经济年纯收入4万元的工作目标。为进一步扩大村集体经济来源渠道和解决扶贫对象的就业问题,该村近期引进一个计划投资1000万元的蛋鸡养殖项目,目前该项目正在选址阶段。如果项目进展顺利,每年可以解决10万元左右的集体经济收入,还有20户左右扶贫对象的就业问题。听取汇报后,农中校检察长指出:“国家加大对扶贫领域的资金投入,我们要抓住国家的大好政策,大力发展经济,争取为老百姓多干点实事。但同时也要注意扶贫资金的使用安全,特别是广大村干部,每一分钱都要做到按规定使用,严格按照程序审批。坚持做到村务公开,对大笔资金的使用要召开村民大会征求广大群众的意见。通过严格管理,保证基层党员干部做到廉洁自律。”

 以前,六用村上滩箔组至大田组之间因为相隔一条深水沟,导致本来相邻的两组之间的来往须要绕行20里,将六用村隔成两块,严重制约该村的社会、经济发展,这也是该村扶贫工作的瓶颈问题。在市检察院的协调下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目前该村已经修通1.2公里的道路和建一座桥把上片和下片连接起来,解决该村群众千百年来的出行难问题。在项目建设现场,农中校检察长实地查看项目的推进情况,重点了解项目建设资金的落实、使用情况,以及工程建设质量问题。就项目建设安全问题,农中校检察长强调:“钱花了,一定要做成让老百姓放心的、经得起历史考验的良心工程,绝对不能在质量上出问题。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充分考虑老百姓今后的出行安全问题,做好桥面的栏杆和路面的防护工作,沿路多安装太阳能路灯,让老百姓走得放心,用得舒心。”

调研过程中,农中校检察长还慰问了三名已经脱贫的帮扶对象。看到他们都已经住进新建的钢筋水泥楼房,农中校检察长很欣慰,鼓励他们:“脱贫了,希望你们再好好干,日子会更加好起来的!”(温绍政)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