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图片
“检察创客”带你“声临其境”
时间:2018-04-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丰富检察干警文化生活,感受检察语言魅力,提升职业认同感、自豪感,4月15日,防城港市检察院举办“检声入境——检察职业大体验”为主题的检察创客活动, 活动的内容是为检察题材电影作配音。

 

你可记得《人民检察官》里王顺被提审时的麻木不仁?

 

 你可记得《人民名义》候亮平搜查赵德汉冰箱时的那句“中国农民怎么会有你这样的儿子”,还有赵德汉的“我一分钱都没花”?

 

 你可记得《心律》里李小鑫检察官的从犯错到成长心路历程?

 

 你可记得《全民目击》庭审林泰时,检察官童涛的从容自信?

 

 那一起来重温一遍吧!

 

 第一幕配音由市检察院“戏精”带来的《人民检察官》里王顺被提审时的片段,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说服王顺说出实情,进行申诉。小编脑海里清楚的记得检察官提审完之后对身边的检察官助理所说的话:“如果在里面的是你的父亲,你还会觉得难吗?”对案件的执着与坚持,正是公诉人的集体符号。

 

 第二幕是是由市检察院“许许虞声”带来的《心律》,“规法司法,心的纪律”,片段主要讲述青年检察官李小鑫没有规范司法行为从而引发的故事。“许许虞声”正如他们的名字一样,将片段中李小鑫从犯错到成长的片段用声音演绎的栩栩如生,仿佛是李小鑫就在身边讲述自己的故事。

 

 第三幕是由市检察院“两龙套”带来的《人民的名义》候亮平搜查赵德汉家片段,候亮平的义正言辞,赵德汉的悔恨绝望。“我一分钱都没花,不敢!”叫人记忆深刻。

 

 第幕是由市检察院“蓝龙之军”带来的《人民的名义》里,陈海遭暗算入院,陈海父亲的心理活动片段。慷慨激昂的宣誓与陈海父亲的内心刻画形成强烈对比。声音与画面交织在一起,形成一个让检察干警不得不去思考的问题:干检察,后悔吗? 不!一朝检察人,一生检察情!

 

 第五幕是由东兴市检察院“公益之声”带来的《飞》片段,片段讲述的是几名致力于公益诉讼的检察官的故事。公益诉讼越来越受到人民的重视,而东兴市检察院的干警们给现场带来了一段震耳发聩的“公益之声”。

 

 第六幕是由港口区检察院的“奥曼力申”带来的《人民的名义》候亮平初到汉东上任的片段,无愧于他们名字的含义“奥曼力申”,他们用本地白话将候亮平到任与同事的对话演绎得淋漓尽致,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第七幕是由防城区检察院“恒宁梦之队”带来《全民目击》林泰庭审片段,检察官庭审时的从容自信,法官反串,都让人眼前一亮,只闻其声,就仿佛置身于庭审现场。

 

 第八幕是由上思县检察院“检察炫音”带来的《人民的名义》提审蔡成功片段,同样是用本地白话演绎,蔡成功的惊恐,候亮平的正义,都被以“接地气”的方式演绎出来。

 

文字悸动心灵,声音传递情感,现在越来越多人喜欢用声音去传递情感,用声音表达情绪更胜过冷冰冰的文字。这次活动通过声音去演绎一个个检察故事,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对检察干警进行教育,每一个检察故事都是一次教育,都是一次激励,更能激发检察干警积极投身工作的热情。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