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图片
助推精准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防城港市检察院组织挂钩帮扶联系单位召开精准扶贫工作协调会
时间:2018-05-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助推精准扶贫,2018年5月8日下午,防城港市检察院协调市信访局、防城海关、防城公路局、防城区检察院等挂钩帮扶联系单位,在市检察院召开“帮扶联系单位精准扶贫工作协调会”,共同商讨进一步推进滩营乡六用村精准扶贫工作。

会上,驻六用村第一书记黄树清同志首先汇报了该村2017年精准扶贫的工作情况以及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的思路。2017年以来,在各级政府及帮扶联系单位的大力扶持下,以及在村“两委”、帮扶干部带领全体村民的不懈努力下,通过开展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等工作,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改变,全村脱贫了20户94人,贫困发生率由原来的6%下降到3%以下,今年村民合作社利用流转土地种植了100亩甘蔗,为解决村集体经济奠定良好基础。特别是2017年底由市检察院捐资修建开通的下滩箔组到上大田组的村级道路,解决了六用村最大的交通问题,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黄树清书记还汇报了下一步的扶贫工作计划,分别是:大力度发展种植养殖业,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及改善六用小学的教学条件等问题。

各帮扶联系单位领导听取汇报后,均结合各自单位情况,发表了关于扶贫工作的看法,对2017年以来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对今年的扶贫计划安排均表示赞同,并将逐步逐项抓紧落实。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苏桂荣针对今年的扶贫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行动上要做到高度重视,认真抓好扶贫工作的每一个项目和环节;二是将联席会议常态化,力争每半年轮流在各帮扶联系单位召开一次;三是希望各挂钩单位群策群力,齐心协力打好扶贫攻坚战。(黄政龙)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