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图片
“五个抓”促进公诉业务长足发展
时间:2018-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防城港市检察院召开公诉业务座谈会,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恪嘉检委会专职委员傅启杰市检察院公诉科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梁恪嘉副检察长听取了各公诉办案组的办案情况和公诉部门其他业务工作的进展情况,提出要严格贯彻“以指控质量为中心的审前一体化工作机制”,通过“五个抓”来确保公诉办案质量、推动队伍精英化建设。

一是抓好案件质量。通过三“关”五“注重”提高公诉部门的办案质量。即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及适用法律关,注重办案程序、注重庭前准备工作、注重庭上证据展示、注重法庭的辩论、注重办案总结。

二是抓住重点案件。要加大对重特大案件、扫黑除恶案件、监察委移送案件以及侦查机关开展的专项案件等重点案件的办理。

三是抓好精品工程。每个办案组的检察官助理和书记员要配合员额检察官做好案件办理工作的同时,要积极主动抓好公诉核心数据、重点领域的“提质、增量、创优”工作。

四是抓好基层指导工作。加强对基层公诉案件质量的管控,科室领导及内勤要具体掌握各基层院重点案件及公诉各项办案数据,加强对基层院疑难请示案件的指导。

五是严抓队伍建设。以上率下,压实责任,做好重点风险点的管控,通过开展岗位练兵、业务实训、党日活动,打造一支“信念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的公诉队伍。

傅启杰专委表示:梁恪嘉副检察长的“五个抓”对公业务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检察机关作为监督机关和司法机关,要坚持定位一体化、聚焦主责主业、履行三个职能,公诉科作为检察机关的核心部门,更要强化案件质量管控和队伍建设。(何晓莲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