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图片
防城港市委书记李延强到市检察院调研
时间:2018-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12日,防城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延强到市检察院调研。李延强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自觉把检察工作融入全市大局中谋划推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检察“铁军”。

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玉振的陪同下,李延强实地调研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展厅、检察史馆等基础设施,看望了一线检察干警,并为市检察院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称号揭牌。在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农中校代表班子作了工作汇报。市检察院在2017年人民群众满意度全区各市(分)检察院排名中位居第一名、全市政法机关第一名,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前不久,又制定出台了《防城港市检察机关服务和保障“一带一路”及边境旅游试验区建设的实施意见》(35条指导意见),为改革创新保驾护航。李延强在充分肯定近几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全市检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强调指出:市委对全市检察工作是满意的,对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工作是满意的,对全市检察队伍是充分信任的。

     调研中,李延强强调,做好今年的检察工作,为新时代防城港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稳定大局保驾护航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检察机关要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指导检察实践,正确处理党对检察工作的领导和确保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的关系,全面落实“两个责任”。要自觉把检察工作融入全市大局中谋划推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努力为全市经济建设保驾护航,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全市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在司法办案过程中正确适用法律和政策,不断提升服务、保障和促进试验区及“一带一路”和“南向通道”建设的能力和水平;维护健康的市场经济秩序,着力在创优发展环境中发挥应有作用;强化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通过执法办案活动推进平安防城港建设;聚焦主责主业,依法保障和服务民生。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全市检察机关要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检察“铁军”。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住机遇谋发展,创新开展工作,狠抓检察系统专业化建设,强化担当狠抓作风建设。

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吴奇 温绍政)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