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图片
防城港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暨南大学成功举办
时间:2018-07-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办案人员业务能力和理论素养,推动检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2018年7月2日至9日,防城港市检察院组织全市两级检察院60名干警在暨南大学举办刑事检察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期8天培训学习,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培训班邀请多位大学教授、实务专家传道授业,授课老师观点鲜明、理念新颖、见解独到,剖析问题全面深刻,每一节课都能带给干警们不一样的感受与收获,为检察工作提供了新的视野与思路。

培训期间,防城港市检察院领导率队到广州市检察院学习取经,与该院的检察同仁进行座谈交流,学习先进地区在开展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简案速裁制度和未检办案程序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通过交流学习,参培人员掌握了办案组织专业化、办案模式集中化、文书流转精简化、办案手段科技化、出庭程序特殊化等高效办案模式,对如何化解“案多人少”难题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可谓收获颇丰。

通过聆听各位专家的讲座、与同仁的相互交流探讨,参训的检察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广州之行收获颇丰,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更提升了业务素养和履职水平。

防城港市检察院决定从2018年起,在全市检察机关实施为期三年的“检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工程”、“检察机关文明单位创建提质工程”、“检察机关基层基础建设工程”(简称“211工程”)。本次培训,是防城港机关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提出的“重自强”精神,大力推动检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工程的务实之举,有效提升全市检察队伍的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促进防城港市检察事业科学发展。(杨宗春 苏俊鸣)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