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图片
东兴镇党员干部点赞“扫黑除恶 弘扬正气”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8-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防城港市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及广大基层党员同志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先锋模范作用,8月3日,防城港市检察院机关党委、东兴市检察院党支部、东兴镇党群、政府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扫黑除恶 弘扬正气”主题党日活动。

防城港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恪嘉以官某某等人涉黑案为切入点,深入分析案件成因及社会影响,从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关于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指示、扫黑除恶的重点、防城港市扫黑除恶工作的基本情况等三个方面深入讲解,重点对整治乡村黑恶势力和提升治理能力提出了对策建议。参加党课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主题党课结合发生在身边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从中央到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示精神,让广大干部群众知法、懂法进而自觉尊法、守法,检察机关这种执法者普法,以案释法的党课形式要多进农村、社区,营造全民参与、群防群治、弘扬正气的良好氛围。东兴镇党群、政府机关党员干部、辖区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村干部及防城港市检察院、东兴市检察院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聆听了党课。

 

党课结束后,东兴镇科级干部、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与防城港市检察院、东兴市检察院干警开展了座谈交流。与会同志围绕如何深化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交流探讨。

活动当天,防城港市检察院机关党委、东兴市检察院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还深入东兴镇河洲村走访慰问贫困户,给他们送去慰问品,了解他们生产生活、子女教育就业等情况,鼓励他们充分利用兴边富民政策,积极发展生产,努力脱贫致富奔小康。(机关党委)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