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动态图片
司法救助助力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8-10-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脱贫攻坚是党和国家当前的重点工作,检察机关在履职过程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脱贫攻坚的工作要求,将国家司法救助作为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大局的重要举措,服务和保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切实有效防止因案返贫、因案致贫的现象出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检察机关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助力脱贫攻坚战推进会精神,研判当前工作形势,查找分析存在的问题,增强检察机关助推脱贫攻坚能力,提升全市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业务能力,10月8日至12日,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恪嘉带领该院控申部门干警深入港口、东兴、上思、防城四个基层检察院调研指导,传达相关会议精神。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认真听取各基层检察院关于今年以来各项控申业务特别是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存在的实际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就全市检察机关控申部门下一步的工作进行部署。

 梁恪嘉副检察长在调研时要求全市控申部门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工作:一要提高思想站位,严格按照会议提出的“九个”提升的要求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贯彻长期关怀的救助理念,凸显司法救助的成效;二要强化安全意识,认真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和化解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发扬“枫桥经验”妥善处理信访事件;三要增强争先创优意识,做好“文明接待室”的参评材料准备和迎检工作;四要树立品牌意识,抓办案树典型,按照会议精神做好典型案例的总结和上报。

      座谈会后,调研组还深入到各基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地调研指导检察服务中心的建设和挂牌运行情况。(梁振勇)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