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认真为民办实事获群众点赞
时间:2017-1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1125日,网名为“未免氏然”的网友在个人微博、微信、防城港红豆社区等新媒体平台上推出一篇题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认真为民办实事》的文章,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认真为民办实事的工作作风点赞。

文章称,因为一起行政诉讼案件,有关各级法院枉法裁判,抱着忐忑不安的心理向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提出申诉。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控申接待人员态度很好,耐心细致地听取当事人陈述,联系有关业务人员对申诉内容结合法律进行分析判断。特别是该科负责人韦科长,能够在短时间内透过错综复杂的众多法院文书,抓住案件的关键,体现了高强的法律水平。而且,韦科长做事非常认真谨慎,为当事人考虑周到,一步一个脚印地讲话留有余地,实在难能可贵。案件进入民行科后,邓书记员和刘科长,都是在正确地坚持法律精神和纪律原则的基础上,非常为当事人考虑地认真办案。正义公平,廉洁高效,在当事人心目中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文章称最后盛赞: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高尚的精神风采,就像一颗璀璨的明珠,在防城港市熠熠生辉;更像浪花荡漾在北部湾,渫浊扬清,使防城港显得年轻而有活力。

 近年来,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在为民办实事、便民利民方面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工作。20171116日,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综合检务服务中心落成揭牌,该检务服务中心主设案件管理中心、控申举报中心、检务公开中心、服务群众中心、律师查询案件信息工作场所、会议服务中心等五大板块功能区域。还设有检察长接待室、远程视频接待室、候访室、母婴室,安装并开通了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安全检测设备等,为广大人民群众依法举报、控告、申诉创造便利条件,为前来办理公务和来访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各项服务不但方便了律师、当事人及群众自主查询,还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有效地提升检察机关的执法公信力。(温伦军)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