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警加强合作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合力
时间:2018-03-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的精神及根据《防城港市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意见》的工作部署,近日,防城港市两级检察机关与两级公安机关以个案为依托,通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联席会议、提前介入公安机关在办涉黑恶案件会商会议,进一步加强检警双方合作力度,强化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严惩黑恶势力犯罪的合作机制。

3月15日,两级检察机关与两级公安机关在东兴市公安局召开了工作联席会议。会上,双方就如何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对深化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各项决策和部署、“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进行了共同学习和研究,通报了当前我市在办涉黑恶案件的进展和动态,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沟通交流,提出在今后的专项斗争中要加强协作配合,统一执法思想,充分发挥双方职能作用,争取在今后为期三年的专项斗争中,形成全市打击涉黑恶违法犯罪的有效合力,创健平安和谐的防城港。

3月16日,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侦监科干警受邀,提前介入防城港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在侦办的两起重大疑难复杂涉黑恶案件,双方共同会审,检察引导侦查取证,注重案发现场的物证、痕迹等客观证据及涉黑恶犯罪证据的收集、固定,完善证据体系,为案件的批捕、移送起诉、提起公诉、审判等诉讼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强有力的证据法律保障,确保每一起涉黑恶案件办理都经得起历史检验,推进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效统一。(罗伟)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