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书记在一线】坚守初心讲奉献 砥砺奋进勇担当——市检察院第四党支部书记吴奇
时间:2020-08-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吴奇,现任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委员、第四党支部书记。从检13年来,这位有着15年党龄、10年党务、7年党支部书记工作经历的80后党支部书记,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负责,交出一名共产党员的合格答卷,先后荣获各级各类表彰40余次,其中获高检院、自治区检察院表彰10次,荣立个人三等功6次、个人嘉奖13次,获评“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全区检察机关优秀信息员”“ 全区检察机关档案工作先进个人”“防城港市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个人”“防城港市检察机关最美检察干警”等荣誉称号。   

 

 

 

用心用情抓党建,支部建设作表率

“做好检察工作,首先要抓好党建”,当了7年党支部书记的吴奇对这句话深有体会。工作实践中,他把党建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坚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参与研究市检察机关党建“五化”建设、“三个责任清单”及党支部“五个课堂”建设。

 

 

他重视传承“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围绕“四强”党支部建设,在强学习、抓特色、创亮点上精耕细作,深入推进“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将支部建设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研究打造“检务保障、先锋先行”支部党建品牌,有效推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在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中,吴奇连续多年获评“优秀”等次。

 

 

他带领的第四党支部作为市检察院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示范支部,有效带动了其他党支部对标找差距、对表抓落实,推动市检察院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全面推进、整体提升。该支部获评市检察院机关“2013-2015”“2016-2018”年度先进党支部”,其个人和支部的多名党员同志连年获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秉承匠心求极致,服务保障当先锋

 

如果说检察业务部门是作战的前沿阵地,那办公室好比战场上准备粮草兵马的大本营,吴奇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办调研时提出的“五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以“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团结带领办公室全体人员充分发挥 “参谋部”“指挥部”“后勤部”等单位运转中枢作用,以求极致的工作标准做到文稿处理精、公文处理细、信息调研准、督办检查严、后勤保障全,服务保障工作成效明显。

 

 

 

公文写作处理、检察信息、新闻宣传、人民监督等工作先后在全区检察机关相关会议上作经验交流;保密、档案管理工作规范、细致、严谨,保密密码管理工作被最高检检查组、自治区保密局检查组评为优秀等次,档案工作也被评为优秀等级。带领团队圆满完成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张军检察长等重要领导调研考察的接待工作以及中越边境地区检察机关司法协助研讨会等重要会议的组织筹办工作,服务质量、服务水平、保障能力获得高度肯定,其个人的组织协调能力也得到上级领导以及全院领导干部的一致认可。近三年来,办公室集体获各级表彰23次,干警个人获各级表彰45次。

 

 

 

坚守初心勇担当,抗“疫”一线我先行

“我是党员,我先上!”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对每个党员干部责任与勇气、初心与使命的一次检验。作为市委组织部选派的第一批社区疫情防控党员,吴奇将坚定的初心使命浸润在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中,他担任片区联防联控战斗单元的小组长,冲锋在基层防控的最前沿,到防城港市疫情防控任务最重、确诊病例最多的港口区渔洲坪片区从事一线防控工作,负责危险性极高的密切接触者、发热人员、高风险地区返港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排查和服务管理工作。

 

他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工作积极主动、担当作为,连续奋战近50天,不分昼夜、不论晴雨,全程无双休日、节假日,团结带领小组另外两名成员加班加点,忠诚履职,共开展入户排查480多户1800多人,开展上门宣传600多户2000多人,核查药店购药人员131人,管控密切接触者7户17人、发热人员11人,管控广西区外高风险地区返港人员5户19人、广西区内重点地区返港人员7户11人,他还积极协助片区做好入户封控、动员集中隔离、材料整理、数据统计复核等其他临时性事务,出色的完成指挥部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以及检察干警的为民情怀。

 

 

 

 

 

就在笔者发稿前,吴奇又获得了一项新荣誉“二O一九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这是他2017年以来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