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关注
民以食为天,检察蓝让“天”更蓝
时间:2018-09-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有道是“民以食为天”,近日来,防城港市检察机关结合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开展,主动出击,将保障“舌尖上的安全”作为天大的事来抓。

上思县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健康中国”战略,顺应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新需求、新期待,近日,上思县人民检察院结合最高人民检察院“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开展,主动出击,紧紧围绕保障上思民众“舌尖安全”这一主旨,分别联合上思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上思县水产畜牧兽医局、上思县环境保护局等相关行政执法部门开展了食品安全、饮用水源等系列现场检查活动。

此次现场检查活动重点围绕上思县县城校园周边食品、快餐店及网络用餐、个体加工花生食用油、农贸市场猪肉销售、生猪屠宰及那板水库饮用水源地保护等多个领域进行。在现场检查过程中,检察干警及行政执法部门工作人员除对各被抽检店铺的营业执照、从业人员健康证、餐具消毒、生产加工环境、食品包装、食品陈列保存、索证索票台账等各方面进行细致检查外,同时还对相关人员进行实时普法、精准普法,将普法融入执法检查全过程,经过普法教育,相关人员也纷纷表示将按要求积极整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检察干警将发现的问题一一记录,后期将进行跟进监督,必要时将启动检察公益诉前程序进行监督,确保整改落实到位。此外,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民行检察干警对那板水库饮用水源地联合实地检查进行了现场指导,共同深入排查饮用水源保护区内是否存在排污口,新建、改建、扩建排放污染物建设项目及网箱养殖等重点问题,确保上思群众的饮水安全。

 

 

港口区检察院

9月,正值新学期开始,也是食源性疾病高发的时段。为保障辖区内校园食品安全,呵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近日,港口区人民检察院与港口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行动,对辖区内两所学校食堂进行食品安全现场检查。

检查过程中,发现某幼儿园未完全落实食品留样制度,当天供幼儿食用的水果未留样备查,餐具、饮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消毒不规范;某中学食品存放仓库内发现存放有一袋变质干米粉,该米粉包装标签不符合规范,没有生产许可证号,植物原料没有分池清洗,熟食专间未安装空调等问题。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港口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工作人员当场对相关负责人提出了整改要求。港口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详细记录此次检查的全过程,将后续跟进监督相关责任单位落实整改情况。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