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市政协主席率队视察检察院
时间:2015-12-18  作者:  新闻来源:防城港检察网  【字号: | |

20151215,防城港市政协主席赵发旗率领政协委员视察市检察院。委员们视察了该院的信访接待室、案件监督管理大厅、安全监控中心、律师阅卷室、涉案财物保管室、远程视频接访室等,参观检察机关侦查技术装备,听取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农中校检察长的工作汇报,对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发表意见和建议。赵发旗主席也对检察工作作重要指示。

在信访接待室,工作人员向委员们介绍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情况、工作职责及工作亮点。赵发旗主席对该院通过板报上墙,利用通俗易懂的漫画形式使来访群众对检察职能、控告申诉案件办理流程、相关法律法规一目了然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对该院利用便民卡联系群众的模式也表示了赞赏。

 

在案件监督管理大厅,检察人员通过操作案件管理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检察机关案件信息公开网现场向委员们演示检察机关办案、监督、对外公开的流程,通过参观律师阅卷室、涉案财物保管室,让广大委员对案件监督管理办公室的管理、监督、参谋、服务等职能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尤其是检察机关透明公开办案过程给委员们留下深刻印象,“以前觉得检察机关办案很神秘,现在很多案件资料都可以在网上查到了”,委员们这样说。

 

在汇报座谈会上,农中校向广大委员汇报2015年防城港市检察工作情况。2015年,全市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通过严惩各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通过稳妥推进检察改革,着力提高司法公信力,通过强化自身素能建设,打造过硬检察队伍,集体26次、个人86人次荣获各级表彰。

 

听取农中校检察长工作汇报后,同行的市工商联主席、民革市委会主委、市总工会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致公党市委会主委等各党派领导及其他政协委员也对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发表意见和建议。委员们表示,随着经济的发展,案件多了,这两年检察机关的工作改进了,透明度也提高了,业务都很熟,同时感觉到检察院的文化氛围更为深厚。在工作多人少压力大的情况下,各方面都能处理得很好,人民群众对检察院的满意度都是很高的。

 

赵发旗主席赞赏检察机关在检察业务开展、队伍建设、机关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良好成绩,同时,希望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把检察机关的优良作风,进行大力的宣传,并发扬光大,希望今后检察机关与政协进一步加强联系,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检察院的工作,并希望这种联络活动常态化。(温绍政)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