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平台
用良好成绩来争取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时间:2017-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自治区检察院征求驻防城港自治区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为了充分征求驻防城港自治区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促进检察机关更好的履行职责,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201715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继胜率队来到防城港,通过座谈会的形式向自治区人大代表报告2016年检察工作,认真听取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现场) 

 

       刘继胜副检察长首先追忆了全国模范检察干部、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柳州铁路运输检察院法警宾毅同志的感人事迹,接着向代表们汇报全区检察工作情况。2016年,全区检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惩治犯罪、化解社会矛盾,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提高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法治化水平,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全面强化诉讼监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促进检察工作科学发展;强化自身建设,着力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自觉接受人大和社会各界监督,确保检察权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各项检察工作均取得良好成绩,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农中校检察长也在座谈会上向代表们报告了2016年全市检察工作亮点。 

      在听取两级检察机关工作报告后,4名自治区人大代表踊跃发言,积极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代表们认为,2016年全区检察工作亮点多、出成绩,特别尊重人大代表和主动接受各级的监督,各方面工作都有新成效。代表们希望在今后工作中,检察机关多关心边境检察官的成长问题,多宣传检察工作成效,多送法律到乡村,让父老乡亲都懂法律,加大法律监督力度,解决案件公平公正问题,提高司法公信力。 

       最后,刘继胜副检察长感谢代表们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厚爱,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会后一定认真梳理,认真研究,努力创造条件整改落实,以良好的工作成绩,来向各位代表汇报。 

人大代表意见建议集锦 

 

      自治区人大代表、防城港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彭景东:检察工作报告高票通过,说明检察工作都做得优秀,很了不起。检察机关特别尊重人大代表和接受各界的监督,代表们提出意见、建议都得到很好的落实。建议多关心边境检察官的成长问题;建议自治区在绩效管理的量化指标方面多考虑防城港实际,防城港人少事多,地处边境,检察官们工作都比较辛苦。 

   

      自治区人大代表、东兴市江平镇万尾村党支部书记苏明芳:过去一年检察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从7大方面来看,工作有成效,在今后工作的6个方面也很有创新。检察工作那么艰辛,还能够出现那么优秀的人物,很难得,也很了不起。乡村未成年犯罪比较多,希望检察机关多送法律到乡村,让父老乡亲都懂法律,有条件多做宣传,宣传检察工作成效。 

 

       自治区人大代表、防城港市防城中学教师曾美佳:检察工作,比如信息化建设和多媒体运用等方面有了很大的突破和创新。检察院历来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高度重视。建议加大诉讼监督力度,以解决案件公平公正问题,提高司法公信度。 

 

       自治区人大代表、防城港务集团有限公司集装箱公司业务部原经理杨新灵: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看到检察院付出特别多,得到老百姓赞同非常高,报告写得很全面,文字背后有很多故事,倾注了检察干警很多心血。报告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如制约检察工作发展的人少案多,人才断层等方面说得很中肯。希望检察机关在食品安全违法犯罪方面加强监督和打击力度,对互联网平台,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加大动态监管力度,加强对网络犯罪的查处。(何振铭) 

 
视频 更多>>
趣味竞赛学用民法典 多彩检察共促民族团结
院领导及分工 机构设置 检察职能 案件信息公开 工作报告 举报中心 法律法规数据库
通知公告 更多>>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2024年部门预算公开
·中共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
检察史话 更多>>
·走进检察展馆,看看检察制服的变迁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构筑中国式法治现代化
·中国古代法文化中所体现的中国智慧
警警
广西网警虚拟岗亭
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江山大道66号
邮编:538001 电话:0770-2821148 电子邮箱:fcgjcy@sina.com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ICP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广西网警备案编号:45060202000055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广西网警ICP备案
察察